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金正义)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及时查找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采取果断严厉措施,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建筑安全防控,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24日,信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英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信阳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监组组长杨云、局二级调研员吕靖;局建管科、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城建监察支队班子成员、市安监站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立英首先通报了省内及市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指出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做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张立英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省委省政府、省住建厅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着力在抓细、抓小、抓实、抓早上下功夫,切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一要注重预防,强化源头引导。加强对农民工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积极引导建筑企业算好“经济账”“得失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自查自纠,强化过程管理。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稳定可控。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安全风险预防预控,突出深基坑、高大模板支撑、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等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不断加大巡查抽查频次和力度,逐步建立并完善常态化安全排查检查机制。三要依法依规,强化监督执法。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建设工程项目坚持做到“四个一律”,即违规问题一律登记进行台账管理,对限期未改正的一律立案走执法程序,对违法案件一律按法律法规予以上限顶格处罚,对违规企业一律记入行业管理黑名单,切实提高企业违法违规成本。

张立英强调,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层层传导压力。一线监管人员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真正做到“谁监督、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务必打消“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心理。同时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住建局 安全生产 约谈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