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编织小渔网巩固脱贫大战场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李鹏 郝昱玮)“‘疫’情渐好编渔网,小小产业户户忙。战‘疫’战‘贫’两不误,农民复工生产忙。把钱赚,感谢党,中国梦里富农乡。“疫”路编织小渔网,巩固脱贫大战场。”

淮滨县王店乡提出战‘疫’生产两不误,安排部署渔网产业编织项目的整乡推进工作。会上制定了《王店乡渔网编织产业项目整乡推进工作方案》,成立了有政府乡长吴帆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支部书记和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委副书记王勇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综合组、宣传组、资料组、联络组和督导组负责日常工作任务的落实。

强化宣传,召开了乡村组干部大会,聘请淼洛渔网项目负责人马付有做渔网产业项目的形式分析、项目可行性报告,培训渔网项目的技术流程。引发渔网产业宣传页20000份,组织渔网项目宣传车40辆,悬挂宣传横幅300条,张贴宣传标语1000条,各村播放宣传录音喇叭17个,电视台全天播放渔网产业宣传专题片。在全乡迅速掀起编织渔网产业工作高潮。 培训带动,依托沙坝淼洛渔网产业基地,开展渔网编织技能培训,淼洛渔网公司出资焊接300个编织钢架无偿提供给17个村,首先动员沙坝村农户集中在沙坝基地开展技能培训,然后向其他16个村派出技术员分村组织培训。

强化责任,明确任务, 通过组织农户渔网竞赛、爱心之家评比巧媳妇、对渔网编织农户给予多彩田园产业补贴,调动农户参与积极性。要求班子成员每人包5户,包村干部、站所长每人包10户、帮扶责任人每人包5户、支部书记、村主任每人包20户、村干部每人包10户、组干部每人包10户的目标本月30日之前家家户户参与渔网编织,做到整乡全覆盖。

强化督导、交流学习,乡里成立六个督导组定期督导各村组织情况、基地建设情况、培训情况、农户参与情况、编织进度情况。组织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到周口商水渔网之乡观摩学习,定期组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对全乡17各村观摩学习评比 ,根据督导情况和观摩评比情况分阶段召开推进会,表彰先进鞭策后进,确保整乡推进。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小渔网 脱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产业扶贫拧紧返贫“安全阀”

    “这些獭兔让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找到了脱贫致富的路子。”4月26日,在信阳淮滨县台头乡贺店村腾翔獭兔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邓敏告诉记者。在邓敏的养殖场里,记者看到,一排排兔舍整齐划一地排列着,皮毛雪白的獭兔憨态可掬,正扭动着肥硕的身体咀嚼着蔬菜。

  • 潢川第二人民医院赴淮滨参观学习“二级 ”医院

    为推进“二级”医院创建工作, 4月27日下午,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一行14人在潢川县卫健委党组成员胡林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淮滨县马集镇中心卫生院、息县中心医院参观学习。

  • 淮滨:脱贫致富路上有“鸽”声

    4月27日,记者来到淮滨县防胡镇田野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还未走进鸽房,便听“咕、咕、咕”声四起 ……合作社负责人田树华一边忙着侍弄着鸽子,一边开心地向记者说:“只要注重科学养殖,注重绿色、环保和循环利用,小小的鸽子也能引领农民走上致富路。”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