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江湾:扶贫车间里的复工复产协奏曲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四月的信阳大地生机盎然,干部群众与春天同行,齐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曲。在信阳市光山县孙铁铺镇江湾村,扶贫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开足马力复工生产,到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一批批扶贫产业项目在“疫”线快马突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好,江湾村4家扶贫车间里机器轰鸣,数百名工人返厂进入工区,干劲十足。

程工电扇电机厂工人正在工作

光山县久世兴装饰有限公司是由该村外出创业成功人士江世富创办的一家为全国各地高铁站建设站台的装饰公司。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3200万元,主要生产高铁站专用不锈钢板材、专用铝板等装潢材料。自运营以来,该车间累计用工120余人,带动贫困户增收17户,普通工人月薪可达3000元以上,技术工人更多。目前厂房正在扩建,预计能再增加就业岗位60个。

“自3月底正式复工以来,车间目前已有70余名员工返岗,订单已经累积到下个月,新厂房也正在建设中,公司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充满了信心。村委还为我们提供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该公司负责人潘聪说道。

久世兴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潘聪

“虽然说疫情期间公司还是正常给我们发工资,但总觉得不干活还拿工资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一直期盼着能够早点复工。”今年41岁的刘义芳已经在该车间工作了三年,对于复产复工她的感触非常深。“复工以后,我们吃饭都是分餐制,入厂前还要测体温、消毒,每天两次测量体温上报,再加上工人都是附近的熟人,没怎么外出,大家还是比较放心的。”

久世兴装饰有限公司车间景象

除了久世兴装饰有限公司,2020年1月,江湾村还整合原欣华食品厂厂房,引进广东佛山程工电扇电机厂入驻。2020年3月,该厂克服疫情影响,迅速开始复工复产。目前厂房用工20余人,工人月工资可达2500元以上,是江湾村最新引进的扶贫产业。

江湾村党总支书记江世学

据江湾村党总支书记江世学介绍,在疫情形势逐渐稳定并向好发展的形势下,江湾村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通过向复工企业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督促企业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厂房机器维护调试、线路维护、厂房卫生清理、消毒杀毒;务工人员体温监测登记实行日报告制度;组织协调本村有务工需求的群众就近务工;依托劳动保障部门及时向群众发布招聘信息;积极组织务工人员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引导辖区内企业积极开展岗前培训;积极帮助复工企业办理复工手续等措施,有序推进辖区内巧媳妇制衣厂、久世兴钢构厂、食品厂、电机装配厂几个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和广大群众的春耕生产活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眼下不少扶贫车间已经复工,带动了不少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如今,这些“小车间”正在发挥“大作用”,各地的车间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赶制订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让贫困户的钱袋子实实在在地鼓起来。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江湾 扶贫车间 复工复产 协奏曲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寨河镇:特色产业奏响“富民曲”

    近年来,光山县寨河镇以产业兴旺为突破口,以产业扶贫为主渠道,充分发挥“特色产业+合作社+贫困户”引领作用,依托充裕的劳动力资源,大力实施“一村一品”工程,推行“政府作引导、基地作示范、贫困户作股东、种植户作产业”的产业扶贫新模式,促进了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做到了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同步推进。

  • 光山商务中心区:争创全省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

  • 光山:文化旅游催生小山村涅槃

    春已满、夏将至,骄阳似火,拂面微风多了些许燥意!但丝毫阻挡不了游客们亲近大自然的脚步。

  • 光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救命血浆

    “警察同志,多亏你们一路护送,为我爱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我代表全家衷心感谢你们!”5月6日上午10时许,光山县城居民吴某将一面绣着“乐于助人显真情,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在场的民警一再道谢。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光山县实验中学扎实开展“劳动美”主题社会实践

    近期,光山县实验中学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劳动美”主题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光山县供电公司:更换受损光缆 保障抗旱用电

    “昨天我们能顺利安装6块抗旱抽水电表,这得益于公司通信班及时消缺啊……”6月3日,当记者向光山县供电公司文殊供电所综合二班核算员彭伟了解近期工作情况时,他如是说道。彭伟点赞通信班的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 光山县十里派出所:勇救落水老人 化解矛盾纠纷

    日前,光山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投水轻生老人,获得老人家属赞誉。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