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再生稻预计推广面积可达3万余亩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金正义)在连片的再生稻秧田里,数台插秧机来回穿梭,不一会儿,一排排秧苗像列队的士兵整齐地立在田间……

春和景明,微风不燥,阡陌之间、机器轰鸣。4月14日上午,在潢川县桃林镇浩航农机合作社晏宝虎的500亩秧田里,再生稻机插作业如火如荼的开展,县农业农村局、乡镇农技推广站专业技术人员在一旁现场指导机插作业,自此潢川县再生稻机插作业拉开大幕。

再生稻,俗称“一种两收”,是利用水稻的再生特性,头季收割后,利用头季稻桩经肥水管理,使休眠芽重新发棵、长穗、结实,有“一种两收三高四省”的优点,即种一次收两次,投入产出率高、劳动效率高、经济效益高,省工、省种、省肥、省秧田。

“再生稻种植比传统种植提前20天插秧,错峰用工可以带动周边贫困户灵活就业,增加贫困户劳动收入;二茬亩产在500斤左右,100斤的粮食收入就可以抵二茬抽水、施肥、人工的所有支出,二茬稻生态、绿色、好吃,价格也要高于一茬稻。”聊起再生稻的优点,晏宝虎滔滔不绝。

据该县农业农村局介绍,囿于水热条件,该县再生稻起步较晚,2016年,在农科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大力推介下,部分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探索再生稻种植,经多年实践,逐步探索出了适合本地的生产经验,再生稻生产呈现出蓬勃发展的业态,经初步估算,今年该县推广面积可达3万余亩。

据了解,为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大力发展高效种植业,积极稳妥地推进再生稻生产,该县结合实际,制定了《潢川县2020年再生稻种植工作意见》,明确了发展再生稻生产的意义、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及保障措施,为全县再生稻生产指明了方向。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 再生稻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全力打造和谐、绿色、生态人居环境

    在潢川县工业大道与三环路最西端交汇处,潢川县城市管理局利用边角地、荒废地增绿提质,仅用4天时间打造一处精品街头游园的绿化建设工程。

  • 潢川县举行希望之星服装项目投产仪式

  • 潢川县召开全县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 潢川:统筹拧紧复学“安全阀”

    “全校上下要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态度认真落实各项方案和制度,一丝一毫、一时一刻不能放松,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健康学习。夏季即将来临,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提前纳入学校工作日程,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深,防患于未然。”潢川县长兰恩民在检查指导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指出。

  • 潢川县举办“最美读书声”线上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潢川县新华书店与潢川县朗诵协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并通过“百姓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面向全县群众分享读书感悟与心得。

  • 潢川:油菜花里话小康

    油菜花开满地黄,飘溢醉人浓郁香。近期,随着疫情稳控向好,潢川县张集乡杨集村一片一片的油菜花灿烂盛放,一眼望去像铺开在田间的金色画布,漫步在金黄色的花田中,令人心旷神怡,众多游客纷沓至来,“花海经济”大放异彩。

  • 加压驱动 合力冲刺 潢川法院召开1-5月审判执行

    为准确分析把握工作态势,正视工作中出现的短板和弱项,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合力冲刺上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日前,潢川法院召开1-5月审判执行质效点评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院领导、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 信阳潢川:全力打造和谐、绿色、生态人居环境

    在潢川县工业大道与三环路最西端交汇处,潢川县城市管理局利用边角地、荒废地增绿提质,仅用4天时间打造一处精品街头游园的绿化建设工程。

  • 抓“六保”促“六稳” 潢川县举行希望之星服装

    6月6日上午,潢川县希望之星服装项目投产仪式在潢川县产业集聚区举行。潢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副县长李浩、徐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法璟,河南希望之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永红出席仪式,县政府办、产业集聚区、教体局等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李浩主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