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第四届电商文化节盛大开启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金正义)4月28日,以“电商扶贫 春满红城”为主题的“抗疫情•促消费•助上行”活动暨第四届电商文化节在新县体育馆盛大开启,并举行启动仪式。新县领导夏明夫、潘旭、叶先高、胡皓、祁璟、徐新河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新县政府副县长祁璟主持。

新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旭致辞。她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到现场的嘉宾们表示诚挚欢迎,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此次电商文化节活动的市民群众、广大企业和新县电商人致以衷心感谢和敬意,并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潘旭指出,近年来新县紧抓国家、省、市加快电商发展的政策机遇,高点谋划、开拓创新,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先后成功创建省级、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打造了全市首家淘宝村,探索并形成电商发展的“新县模式”,让电商扶贫成为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潘旭强调,此次举办电商文化节活动既是全县人民响应号召、顾全大局、齐心抗疫的结果,也是全县各级各部门鼎力支持、全力配合的结果,更是全县电商人、电商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结果,意味着全县经济社会正全面复苏。希望参与活动的各参展企业珍惜此次难得机遇,拿出精品,提升服务,拓展销路,让广大消费者购买到最好品质的商品,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助推此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充分展现新县农特产品的独特魅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夏明夫宣布“抗疫情•促消费•助上行”活动暨第四届电商文化节正式启动。

县工信局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新县近年来电商发展情况。

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新县味”网货开发情况及电子优惠券使用说明。

各乡镇(区、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县电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电商服务站负责人及部分电商学员代表,全县电商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各参展企业展位,了解了新县各类农特产品电商销售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此次电商文化节系列活动涵盖了农特产品、外卖、餐饮等多种领域,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4日,活动期间新县人民政府将集中投放价值60万元的优惠券,以实际行动让利市民群众、补贴商家。不但吸引了超过100家电商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餐饮企业纷纷参与,还吸引了“豆腐兰姐”、“山野魁哥”等信阳本土抖音网红前来“抗疫助农、直播带货”,助力新县农特产品电商销售,为受疫情影响而停滞的消费按下“快进键”,也为全县经济加快复苏开辟“直通车”。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第四届电商文化节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分析研判问题 明确攻坚方向 新县法院召开审判执

    6月9日,新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出席并讲话,该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朝柱主持。

  • 省重点项目G230项目用地预审现场踏勘论证评审会

    6月6日至7日,省重点项目G230项目用地预审现场踏勘论证评审会在新县召开。省自然资源厅专家组就省重点项目G230项目(新县县城至豫鄂省界段改建工程)用地预审进行实地踏勘和调研论证。

  • 新县法院:耐心负责促调解 热情敬业获称赞

    日前,一名远在河南新蔡县的当事人陈某某将一面印着“依法调解,公平公正”的锦旗送到了新县法院民事庭副庭长、道交一体化团队负责人李霞的手中,并连声道谢。

  • 新县不动产登记缴费实现扫码支付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便利度。日前,新县自然资源局联合新县财政局将多种电子支付手段融入到非税收入征管系统中,成功开通了不动产登记费线上支付功能,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收缴非税收入。

  • 新县法院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与生态环境保护”行

    6月3日下午, 值“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聚焦“助力污染防控攻坚战”和“依法保障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局,围绕新县2020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目标,为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创新司法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新县法院结合近期受理的几起环境污染行政处罚非诉强制执行案件,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与生态环境保护” 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座谈会,新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聂晓静、新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游洪林出席座谈会,新县法院、新县环境保护局有关同志及案涉企业相关负责人

  • 新县:种桑养蚕助农脱贫增收

  • 新县:种桑养蚕助农脱贫增收

    近期,新县沙窝镇吴湾村桑蚕扶贫产业基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忙着采摘、分拣桑叶,然后运回基地,为蚕宝宝们及时送上补给。

  • 2020年第一季度“新县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5月29日上午,2020年第一季度“新县好人”发布仪式在新县泗店乡陆湾村文化广场举行。新县县领导陈秀洪、陈功仕、朱昌友、李良斌出席发布仪式,仪式由新县县委文明委负责人主持。

  • 罗山、光山、新县开展跨区域“清剿百吨王”行动

    近期,信阳市交通、公安联合治超“9号行动”跨县域执法行动暨“清剿百吨王”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在罗山县、光山县、新县开展,共检查疑似超限超载车辆1068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4台,其中百吨王3台。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