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罗陈:集镇化作“新嫁娘” 齐心攒力“添红妆”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毓灵 金正义)2019年,光山罗陈乡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号召下,决心将罗陈乡“旧貌”焕“新颜”,打造了中心集镇“三纵三横”全新交通网络。2020年,该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强工作不松劲,争先进位谋出彩,将集镇提质向集镇外围延伸。

该乡东外环路连接着X018线和S338线车流量较大,道路破损严重且无下水道建设,常年污水横流、路面破损,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罗陈乡党委、政府坚持“政府牵头、群众参与”的原则,广泛动员群众参与集镇建设。仅用十余天时间,即自发组织筹资100余万元,合计投入200余万元为沿线居民整修路基、修建下水道、铺设柏油路、接通污水管网。

截至目前,已完成路面水平测量,正在修建下水道和路基。对塌陷破损的路基重新切割挖出,重新硬化路面铺设柏油,保证使用年限;规划修建下水道换上“红妆”,让辖区居民早日获得更加整洁美观的居住环境。同时,村建中心工作人员每天三次对中心集镇区和S338线洒水降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辖区居民自发参与到施工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对该项目赞不绝口:“集镇真是大变样,靓丽好像新嫁娘。党委政府齐发力,再为罗陈添红妆!”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罗陈 集镇化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马畈镇:多措并举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光山马畈镇多措并举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 光山法院:执行攻坚持续发力 护航民生群众认可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在做好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前提下,光山法院逐渐加大执行力度,采取有效执行措施,积极为当事人兑现胜诉权益,期间,该院顺利执结了两起涉民生案件,受到了当事人肯定。

  • 光山寨河镇:消除安全隐患 保障学子平安

    西环路是光山县寨河镇通过息县的主要路口,寨河一中在路正东,集镇街道在路北。由于西环路路段复杂,岔口多,来往车辆大多为拉货的大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孩子们上学放学以及群众逢集赶路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