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 干部牵线卖蜜忙 贫困户甜到心窝里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才顺 张建忠 金正义)今年的春天,对“老万”来说似乎来的晚一些,先是天气的持续低温阴雨,紧接着新冠肺炎疫情无情肆虐。天空总是灰濛濛,大地显得静悄悄,等呀盼呀在春暖花开的时节,辛勤的小蜜蜂终于冲破牢笼,自在地飞翔在无垠的天空,吸吮自由的空气,采摘香甜的花露。金黄的油菜花开了,雪白的槐花香了,粉红的草籽花艳了。看着上下飞舞嬉戏的小蜜蜂,“老万”的心情也似乎朗润起来。

“老万”叫万春贵,是潢川县上油岗乡集镇村脱贫户,今年67岁,五年前患病动了手术,生活陷入贫困,他早年学过养蜂技术,前两年在驻村第一书记的鼓励劝说下,老俩口又重操就业养蜂酿蜜,每年仅此一项收益近10000元,老两口靠勤劳双手脱了贫。

然而,因疫情影响,蜂蜜的销路问题让“老万”很是发愁,帮扶责任人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在单位人员群里发了温馨提示,帮助老万带货直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也及时赶到了“老万”家,并向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四处联系亲朋好友,主动当起了“老万”的宣传员和推销员,先后代购了120多斤。

“老万”家附近的资源环境好,所产的蜂蜜是纯天然无污染绿色食品,货真价实质优,不含任何添加剂,既能增强体质,又能增强免疫力,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适合中老年人群和婴幼儿群体饮用。同时,蜂蜜也属于贫困户的农产品,根据相关扶贫政策规定,工会群团组织的工会福利的部分经费亦可采购老万的农产品。

经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两人的多方推介,滞销的蜂蜜终于找到了下家。五一前夕,驻村工作队长和驻村第一书记联系好客户,统计好客户所需的数量,把“老万”剩余的200多斤蜂蜜都装进小罐拉进城,挨家挨户地送去,利用节假日的时间全部销售了出去。

现在“老万”紧锁的眉头绽开了笑颜,喝了“老万”蜂蜜的人都说好,并且出现了供不应求的趋势,“老万”再也不用愁销路了。

“老万”开心地算了一笔账,上半年蜂蜜收入8000多元,其它各项补贴收入近2000元,难关终于挺过去了,繁华似锦的夏天正扑面而来。

“老万”走在路上,心情舒畅,鸟语花香,生活如蜜酿,全身洒满了明媚的暖阳。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 干部 贫困户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统筹拧紧复学“安全阀”

    “全校上下要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态度认真落实各项方案和制度,一丝一毫、一时一刻不能放松,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健康学习。夏季即将来临,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提前纳入学校工作日程,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深,防患于未然。”潢川县长兰恩民在检查指导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指出。

  • 潢川县举办“最美读书声”线上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潢川县新华书店与潢川县朗诵协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并通过“百姓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面向全县群众分享读书感悟与心得。

  • 潢川:油菜花里话小康

    油菜花开满地黄,飘溢醉人浓郁香。近期,随着疫情稳控向好,潢川县张集乡杨集村一片一片的油菜花灿烂盛放,一眼望去像铺开在田间的金色画布,漫步在金黄色的花田中,令人心旷神怡,众多游客纷沓至来,“花海经济”大放异彩。

  • 省法院法警总队到潢川法院检查指导“六专四室”

    6月10日下午,河南省高院法警总队督察支队支队长贾磊一行,在信阳中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黄成友的陪同下,对潢川法院“六专四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 潢川县举行产业发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

    6月10日晚,潢川县以“潢川小龙虾 香飘千万家,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为活动主题,在明珠龙虾城举行产业发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潢川县领导兰恩民、李浩、胡冰、李运宝出席活动现场,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