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妇联开展纪念“5.15”国际家庭日暨礼遇“最美家庭”主题实践活动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蔡丽 金正义)5月15日下午,潢川县妇联在滨河湾广场举行了潢川县纪念“5.15”国际家庭日暨“家家幸福 文明和家”礼遇“最美家庭”主题实践活动。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潢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玉清,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超,团县委副书记李科毅受邀出席活动,受市级表彰的8户最美家庭、7户和睦家庭及部分县级表彰的最美家庭代表,爱心单位、爱心企业负责人、各乡镇妇联主席及县公之益巾帼志愿者近8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县妇联主席叶继红主持。

活动中,参会领导共同为8户市级最美家庭、7户市级和睦家庭颁发了荣誉奖牌和礼遇卡券。受表彰家庭代表—纪委张强、维纳斯婚纱摄影公司总经理陈静、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施正分别作了发言,县妇联副主席马建洁宣读了倡议书,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孙玲现场带领大家进行“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传播好家教”宣誓。

孔辉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获奖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脚踏实地的作风、感人至深的故事,示范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守法、向善向美。要积极扩大“最美家庭”示范效应,要用你们的一言一行去教育引领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争做家庭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用“最美”家风带动“最美”社风。希望广大家庭见贤思齐、团结和睦,广泛参与最美家庭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家家争做“最美家庭”,人人共建美丽潢川。二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并进,主动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最美精神”,给予“最美家庭”优待和礼遇,力所能及地为“最美家庭”提供帮助和服务,让正能量的声音传播得更远、更广、更强,让“有德者更有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丰富“最美家庭”的创建形式,引导广大家庭主动融入到潢川发展大局之中,让更多的群众在建设宜居潢川、创文创卫、脱贫攻坚等全县重点工作中施展才智、凝聚共识、绘就重彩,把广大群众对幸福家庭的追求,汇聚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潢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三希望各级妇联创新理念和工作方式方法,统筹推进“最美家庭”创建工作,创新礼遇“最美家庭”活动方式。希望这项工作能够常态化、机制化、持续地进行下去,通过礼遇服务,双向激励,良性互动,不断拓展“礼遇联盟”覆盖领域,让礼遇机制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实效。各级妇联要创新宣传手段,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展示“最美家庭”风采、讲述文明家庭故事、传播文明家庭理念,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创建最美家庭、建设文明潢川中发挥独特作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家庭发放《反家庭暴力法》漫画宣传手册、反家庭暴力宣传彩页等,全体人员集中在滨河湾沿河开展了“清洁家园”家庭公益活动。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 妇联 国际家庭日 最美家庭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举行产业发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

    6月10日晚,潢川县以“潢川小龙虾 香飘千万家,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为活动主题,在明珠龙虾城举行产业发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潢川县领导兰恩民、李浩、胡冰、李运宝出席活动现场,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参加活动。

  • 潢川县:千亩富民桃 扶贫新产业

    日前,潢川县白店乡杨集村“千亩桃园”采摘节在一派丰收的繁忙中拉开序幕,“我们园区的黄桃全都卖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批量走8.8元每斤,各种类桃子平均下来5.6元每斤。

  • 潢川县举行希望之星服装项目投产仪式

  • 潢川县召开全县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 潢川县举办“最美读书声”线上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潢川县新华书店与潢川县朗诵协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并通过“百姓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面向全县群众分享读书感悟与心得。

  • 潢川县举行城市发展创新思维讲座

    6月11日上午,潢川县城市发展创新思维讲座在县委礼堂举行。余华、胡国平、郭振萍、陈旭东、胡峰等县处级领导及各乡镇(场)、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胡峰主持。

  • 潢川县举行产业发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

    6月10日晚,潢川县以“潢川小龙虾 香飘千万家,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为活动主题,在明珠龙虾城举行产业发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潢川县领导兰恩民、李浩、胡冰、李运宝出席活动现场,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参加活动。

  • 潢川县强化五个“进一步” 坚决筑牢防溺水“堤

    暑假渐至,防溺水工作已成为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夯实思想、责任、措施等各道“堤防”,潢川县知责勇为,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把防溺工作做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力争不再发生溺亡事故。

  • 潢川县供电公司:“四到位”打响抗旱保电攻坚战

    6月9日,潢川县供电公司白店、魏岗等供电所抗旱用电服务队的队员们分别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逐一巡视灌溉线路设备,主动提供用电指导,解决农户用电问题,全力做好抗旱保电工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