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殷棚:“提升”起满意度 “建设”出幸福感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鹏飞 金正义)连日来,光山殷棚乡集镇上显得异常热闹,搅拌车和压路机轰鸣声不绝于耳,一辆辆工程车穿梭不断,居民群众盼望已久的集镇道路“白改黑”、农贸市场建设等项目施工顺利开工。

“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开展以来,殷棚乡把集镇提质工作当作展现经济发展的主舞台、检验干部能力的主战场。此前该乡集镇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加之街道居民修房造屋等多种原因导致路面凹凸不平、下水道管网严重损坏,人行道硬化、路灯亮化、草木绿化等设施破坏严重,晴天尘土飞扬,雨天道路积水,泥泞不堪,来往车辆乱停乱放,给集镇居民生产生活也带来很大不便,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该乡党委政府为顺应群众呼声、响应乡村振兴要求,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抢抓政策机遇,积极筹措近400万元资金实施集镇提质工程。

殷棚乡结合牢山、五岳湖、五岳抽水蓄能电站的自然资源优势,明确发展定位,着力打造产业特色小镇。本次集镇提升是建设特色小镇的基础性工程,结合现状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主要包括集镇范围内4.5公里道路和政府机关院路面“白改黑”、徽派农贸市场迁建、下水道管网改造、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街头小品打造等项目;二期工程主要包括集镇生态鱼塘改造、街道透水砖铺设、门店外立面统一等项目。

截至目前,该乡完成新建、整修人行道2.2公里,整修下水道1.6公里,完成街头小品游园6处、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完成街道路面4.5公里计3.6万平方米的“白改黑”工程,徽派特色集贸市场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街道下水管网改造已前期准备工作已到位。预计年底集镇提升一期工程将全面完成。届时,将极大地提升集镇形象,切实解决集镇路面扬尘积水、商户占道经营、地下排水管网不畅等问题。

集镇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后,殷棚乡将着眼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动员发动党员、乡贤、热心街道居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维护来之不易的优美环境,杜绝“脏、乱、差”问题的反弹,实现“一次改造、常态管理”;同时实行街长制,明确乡班子成员作为街道四纵两横道路路段长,对沿街家家户户讲清楚形势、讲明白政策、讲透彻利弊,营造“为民建设、建成惠民”浓厚氛围,形成人人爱护、人人维护、人人管护的良好局面。“街道环境整治,提升了街道整体的品味,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出美丽的街容户貌,同时也建设出了群众的幸福感。”街道一位老住户如是说。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殷棚 幸福感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光山张斌:“环保节能 产业报国” 争做蓝天守

    如今,民营企业已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民营企业的竞争力在不断增强,日益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 六一前夕 光山法院给孩子们送去“法治大礼包”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不断向好,各中小学逐步恢复教学,大量学生回归校园,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法治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及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光山法院开展了送法进校园,为师生家长们送上了别样的六一“法治大礼包”。

  • 光山十里镇: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夏季来临,为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光山县十里镇多措并举,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 打通“喉咙”万木春——光山五岳灌区同心支渠地

    位于光山县西北部,距县城约20公里的同心支渠地下涵始建于1975年,长480米,西北千米与五岳北干渠相连,东南流经小梁河,汇于神埂水库。该涵地处同心支渠的咽喉要地。受当时条件限制,80公分口径的水泥管历经多年浸蚀、淤积,早已溢平,水源近在咫尺却求而不得。同心支渠是解决同心村19个村民组2003人、2290亩水田的唯一渠道,也是曾湾村上下观村民组、神埂村东梁湾等组的灌溉命脉,是神埂水厂重要水源补充。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