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在全省会议上作食品安全经验交流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吴向东)5月18日,河南省卫健委组织召开卫生监督食品安全暨职业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新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夏代宝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开展食育教育,推进合理膳食》的经验交流,这是新县卫生健康工作一个的新的亮点,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新县以食育教育为抓手,通过以食育促营养,以营养促健康,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国民营养计划及合理膳食行动相关要求,持续开展学校实践,全力凝聚社会共识,形成了以食育促进健康生活的新风尚,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的良好氛围。新县的良好做法和工作亮点凸显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开展健康饮食教育。邀请爱心基金会和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食育推动计划公益项目全程跟踪指导新县食育工作,将光彩实验学校作为首批食育学校,选取一定比例的班级作为食育特色班级,进行长达2年多的食育探索和尝试后,将成功教育经验复制铺开,带动全县27所中小学开展食育教学,打造了一批食育教学标杆学校。新县主要从小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健康饮食习惯、弘扬中国传统的优秀饮食文化、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精神。二是通过食育来做教育。新县明确食育教师培训制度,培养学生与培育本土化食育教师同步推进,县城学校与农村学校食育推动计划齐头并进,通过知识传授、跟班听课、跟岗实习、食育研讨、现场指导等培训形式,培育食育教师60名,平均每周教授1节食育课,学生掌握卫生健康知识知晓率达到95%以上、卫生健康行为形成率达90%、体质健康达标率在98%以上、近视率低于2%、肥胖率控制在1%以下,连续多年无传染病事件发生,实现食育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转变和提升。三是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新县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纳入“十三五”规划,出台综合干预措施80余项,从源头上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健康素养调查问卷合格率位居信阳市前列,健康促进案例入选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优秀案例,并在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做典型发言。成功举办中国食育国际研讨会。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食品安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省重点项目G230项目用地预审现场踏勘论证评审会

    6月6日至7日,省重点项目G230项目用地预审现场踏勘论证评审会在新县召开。省自然资源厅专家组就省重点项目G230项目(新县县城至豫鄂省界段改建工程)用地预审进行实地踏勘和调研论证。

  • 新县法院:耐心负责促调解 热情敬业获称赞

    日前,一名远在河南新蔡县的当事人陈某某将一面印着“依法调解,公平公正”的锦旗送到了新县法院民事庭副庭长、道交一体化团队负责人李霞的手中,并连声道谢。

  • 新县不动产登记缴费实现扫码支付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便利度。日前,新县自然资源局联合新县财政局将多种电子支付手段融入到非税收入征管系统中,成功开通了不动产登记费线上支付功能,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收缴非税收入。

  • 新县法院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与生态环境保护”行

    6月3日下午, 值“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聚焦“助力污染防控攻坚战”和“依法保障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局,围绕新县2020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目标,为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创新司法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新县法院结合近期受理的几起环境污染行政处罚非诉强制执行案件,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与生态环境保护” 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座谈会,新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聂晓静、新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游洪林出席座谈会,新县法院、新县环境保护局有关同志及案涉企业相关负责人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