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粉条巧抵债 柔情促执行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汝 曹杰)“真的谢谢你们,事情总算是解决了!”日前,被执行人丁某将用来抵债的粉条交到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第三执行团队干警手中后,感慨地说。

2011年,身为包工头的丁某以给他人盖房为由,向王某借搅拌机一台,随后一直未归还,人也不知所踪。2018年1月17日,王某几经辗转找到丁某后得知,该搅拌机已被丁某变卖。经双方协商,王某愿意以3000元抵掉该搅拌机,丁某向其出具欠条一张。后王某多次催要,丁某均未还款。无奈之下,2019年9月,王某将丁某诉至息县人民法院,要求丁某偿还欠款。息县法院经审理后判令丁某偿还王某欠款3000元,但判决生效后,丁某一直未履行,王某遂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开始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丁某,要求其履行生效判决,可丁某迟迟未予答复。执行干警随即对丁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网络查询,但并无可供执行财产。直至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后,执行干警赶到丁某家中。泛着黄的老旧电器,几张破旧的板凳,角落里堆叠的杂物,丁某家中甚至没有一张像样的桌子。经过简单的交谈干警们得知,已过五旬的丁某这几年家中突遇变故,虽愿意配合执行,但经济能力确实有限,实在是拿不出钱来。丁某称,本来想趁过年卖红薯粉条挣点收入,可受年初疫情影响,也没能卖出去。执行干警立刻意识到这是一个突破口,如果能将这些粉条抵偿债务,不仅王某的债务能够及时清偿,丁某的困境也能暂时得到缓解。这一解决方案一经提出,丁某当即表示同意。随后,执行干警立刻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王某也同意丁某以物抵债的方案,案件顺利执结。

息县法院在执行工作中着重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执行案件,力促执行和解,在依法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的影响,为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息县 法院 粉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司法警察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4月26日,息县人民法院在信阳市平桥区委党校举行司法警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法警支队支队长李忠智、副支队长黄成友、法警支队警政科科长孙锋、法警支队警务科科长詹有华一行出席仪式并观看了会操,息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平桥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彭传涛陪同。

  • 中共息县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3月27日,息县法院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息县法院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并选举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设主会场和1个分会场,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李学国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息县法院当庭成功调解一起跨越三省的离婚案件

    2020年5月28日,息县人民法院收到一封信阳市妇联转交的法律援助函。这是一封来自云南省德宏州的法律援助函,据当事人郑某陈述,其长期遭受丈夫家暴,不堪忍受……

  • 息县召开抗旱抢种工作推进会

    6月9日下午,息县召开抗旱抢种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县领导林长、张生日、张鑫、贾设出席会议。会议由林长主持。

  • 信阳市评估组到息县进行大别山干部学院息县教学

    6月8日,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学基地评估组一行6人到息县进行教学基地评估,息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娟陪同并参加评估会。

  • 息县:抗旱保苗促丰收

    “地旱的很,配电房节电浇地电路故障,可把俺愁坏了,这不刚打电话给供电部门求助,一会儿就来电了,现在可以浇水了。”6月8日,息县彭店乡陈瓦房村村民舒安春一展愁容,边浇水边高兴地说道。

  • 息县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月8日上午,息县法院以“如何正确认识加强审判监督管理和‘审理者裁判,裁判者负责’间的关系”为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并对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主持会议。在家的院领导,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执行团队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息县县长袁钢率队前往乡镇检查指导抗旱抢种工作

    日前,息县县长袁钢先后到项店镇任大寨电灌站、临河乡街村电灌站等地检查指导抗旱抢种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黄明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 息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顺利通过省住建厅预验收

    6月7日下午,河南省住建厅组织专家组一行6人对息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进行预验收。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传海,息县副处级干部裴仁胜出席会议。预验收会由杨传海主持,县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信阳市其他县区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