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火车站派出所:四项措施全力打好“三夏”安全保卫战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金正义 余勇 孙惠坤)当前,正值“三夏”农忙之时,为切实抓好今年“三夏”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农民丰收丰产,光山县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采取四项措施,迅速行动全面打响“三夏”安全保卫战。

大力宣传防范知识

火车站派出所联合村两委干部组成宣传小分队,入农家、进麦田,通过发放宣传单、和村民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农业生产期间火灾预防、生产安全、防盗等安全防范常识进行讲解、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在抢收抢种的同时,确保人身、机械作业安全。

强化治安巡逻力度

“三夏”农忙期间,大多数农户忙于农作,家中很少有人留守,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趁之机。为防范入室盗窃案件发生,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火车站派出所发动村民积极开展院户联防工作,组织警力在易发案时段和地段开展不间断巡逻,尤其是针对当前旱情,加强夜间治安巡逻,确保农户灌溉用具正常运转或被不法分子盗窃破坏。

加大矛盾排查化解

针对夏忙时节农村各种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特点,民警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对麦收期间可能发生的土地边界纠纷、收割机与农户纠纷等全面进行排查梳理,明确重点、集中力量,开展调处,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把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严打涉农违法犯罪

对破坏“三夏”工作进度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切实维护正常生产作业秩序,确保农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针对过去有些地方在夏收工作中存在的敲诈、殴打外地收割机主和完成收割后拒不付款的违法行为,火车站派出所提前介入,主动向外地收割机主送达警民联系卡,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火车站 派出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寨河镇:特色产业奏响“富民曲”

    近年来,光山县寨河镇以产业兴旺为突破口,以产业扶贫为主渠道,充分发挥“特色产业+合作社+贫困户”引领作用,依托充裕的劳动力资源,大力实施“一村一品”工程,推行“政府作引导、基地作示范、贫困户作股东、种植户作产业”的产业扶贫新模式,促进了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做到了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同步推进。

  • 光山商务中心区:争创全省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

  • 光山:文化旅游催生小山村涅槃

    春已满、夏将至,骄阳似火,拂面微风多了些许燥意!但丝毫阻挡不了游客们亲近大自然的脚步。

  • 光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救命血浆

    “警察同志,多亏你们一路护送,为我爱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我代表全家衷心感谢你们!”5月6日上午10时许,光山县城居民吴某将一面绣着“乐于助人显真情,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在场的民警一再道谢。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光山县妇联开展“家家幸福 文明和家”礼遇“最

    为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礼遇“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6月9日上午,光山县妇联在司马光小镇君实菜园开展光山县“家家幸福 文明和家”礼遇“最美家庭”活动。光山县政协副主席舒世远出席活动,县妇联主席尹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春根、司马光小镇筹建办副主任杜强胜、县妇联全体人员、相关单位女工主任、妇联主席,以及省、市“最美家庭”、市“平安和睦家庭”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光山县妇联副主席叶怡丹主持。

  • 光山寨河镇:“四个有力”实现集镇提质“三促进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镇容镇貌,连日来,光山县寨河镇党委政府持续发力,广泛动员,强化措施,以“四个有力”促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交通安全畅通无忧、群众环境意识提高。

  • 光山供电公司:施工消缺“齐步走” 全力以赴保

    6月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利用10千伏泼4线停电机会顺利完成王南洼村农网施工和线路消缺两项工作,为8个村广大电力客户清凉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