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巷子 大民生—信阳五星办事处背街小巷提质改造纪实

2018-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气势恢宏的“山水国画”、图文并茂的历史文化景框,充满活力的生态街景……如今,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一条条或具人文底蕴、或散发文明气息的街巷,正以全新姿态呈现在市民面前,值得让人放慢脚步,细细品读。

“墙净、灯明、路平、水通、绿化、美化”是很多居民对生活环境的美好期望。近期,五星办事处严格按照创文标准和要求,以打造 “精致、精细、精美”街巷为目标,高标准、高规格着手铺排对辖区内14条街巷进行特色打造,以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精品民生工程。

五星办事处特色街巷打造以街道为实施主体,结合社区提质提档、支路改造工程,在打通背街小巷交通微循环,对破损路面、人行道、立面、绿化、宣传氛围、强弱电下地等进行综合提质改造,在原有水泥路面基础上铺设柏油路20000余平方,墙体粉刷造白31000余平方,施划交通标线31800米,清理小广告6782处,安装果皮箱350个,安装路灯35个,拆除私搭乱建46处,高质量推进街巷环境建设。以白墙灰瓦、古风古韵为主色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志愿服务、身边好人、居民公约、未成年教育、文明礼仪等系列公益广告内容,实施墙体仿古改造,绘制精美宣传长廊,全力打造有特色、有风格、有品味的精品街巷。同时,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机制建设,务实网格化管理职责,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全方位、高标准打造精品街巷、示范街巷,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目前,大拱桥20组路、建行胡同、平西7组路、工农路、七里棚11组路等10条街巷已完成提质改造,其余街巷打造即将进入启动阶段,预计年底全面完工,“一街一品一特”的五星特色街巷群初现雏形。

背街小巷虽小,却是离老百姓最近的连心路。小街巷虽窄,却是关乎市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五星办事处整治每一条背街小巷,都是以为方便市民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该办将全面统筹推进,把背街小巷整治与城市建设管理结合起来、与社会综合治理结合起来、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把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文章关键词:信阳 五星办事处 背街小巷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绿满信阳风景赏析——走进眼中的绿

    《黄柏山松迎客来》《绿翡翠》《绿色走廊》《天然氧吧 森林公园》

  • 绿满信阳

    绿满信阳——带你走进绿色的海洋

  • 绿满信阳风景赏析——走进眼中的绿

    《黄柏山松迎客来》《绿翡翠》《绿色走廊》《天然氧吧 森林公园》(易平)

  • 信阳建业·印象湖山体验中心对外开放

    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1月19日上午,信阳建业·印象湖山体验中心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下终于与大家见面啦!作为建业地产在信阳开发入市的第五个项目,此次印象湖山项目营销体验中心开放庆典也是非常隆重。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