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国庆假期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8-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国庆节长假期间,光山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紧绷脱贫退出大考这根弦,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乡镇(街区)主要领导同志带头,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认真开展昼访夜谈、入户走访,全面推进人居环境、五改一增、危房改造、动态调整、产业发展、金融扶贫等工作,以扎实的工作向祖国69周年国庆献礼。

2018年动态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各乡镇按照县2018年动态管理工作会要求,及时召开了动员会及业务培训会,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动态管理工作。积极组织业务人员分片包村到各村街指导、督查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调整信息采集、档卡填写、程序完善工作。对漏识、错退以及边缘户、重点户等进行再排查,确保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同时,对2018年预脱贫户第三季度收入进行采集核算,为如期完成2018年度脱贫任务奠定基础。假期期间,全县共采集核对信息4350户。

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持续推进

过节不忘产业发展和金融扶贫,因地制宜,抢天夺时,积极推进产业发展和金融扶贫进度。在假期抢抓茶树无性系繁育有利时机,高标准整地150余亩,扦插繁育中茶108、安吉白茶、黄金茶等8个无性系良种茶苗3000万株。引进四方植物油公司在仙居等乡镇播种油菜万亩以上。国庆期间,全县共完成小额信贷审核137户,完成申报手续420户。排查督导“多彩田园”示范工程46家,可实现示范工程稳定带贫1833户,推进“多彩田园”奖补申报721户。

昼访夜谈和入户走访全面铺开

国庆节期间,利用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加强联络宣传,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昼访夜谈”,组织帮扶人开展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宣传各项扶贫政策,加强网格走访,对前期镇村干部昼访夜谈排查的问题利用节假日走访化解,销号清零,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扶贫工作满意度。国庆假期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昼访夜谈,走遍辖区内村街。同时,积极组织帮扶责任人对帮扶户信息再核实,对重点人群大走访工作,在家的入户走访到,不在家的电话访谈到,达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充实、完善相关佐证材料,并做好相关记录,为动态管理工作做足准备。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现场研判和交办,确保了找准问题症结,整改到位。

人居环境整治和危房改造快速推进

各乡镇和有关部门把国庆假期作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危房改造的大好时机,抢抓机遇,开足马力,建设场面如火如荼。加强对违规建房、空心村整治、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及“五改一增”等重点工作进行巡查、督导,对个别整治不彻底的村以及户容户貌薄弱的户,利用节假日,加大工作力度,补齐缺口,确保整体效果。国庆期间,全县共投入机械3000余台次,完成822个村民组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成 “五改一增”586户,其中新建公厕327个,硬化道路2400余米,清理村组道路两旁杂草及培护路肩土1000余米。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国庆假期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备足农资好耕田

    3月26日一大早,光山县泼陂河镇农技服务门市部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购买杂交稻种子和咨询育秧技术的农民,赶了10多里路的何尔冲村农民黄世本,今年快70岁了,家里有6口人,儿子儿媳都在外务工,身体硬朗的黄世本是种田的老把式,去年种植隆平系列杂交稻种水稻近100亩,收稻谷5.2万公斤。

  • 光山县3个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总投资37.2亿元 光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开

  • 光山县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3月3日,记者从光山县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3月2日,光山官渡河区域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在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已连续开通信阳直通车、长途包车12天。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县住建局:农村危房改造助脱贫赢民心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对老百姓而言,保障住房安全是安居乐业的重要前提。保障农村住房安全是国家脱贫攻坚重大决定和重要部署,是“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工作和关键环节之一,是一项重要的普惠政策和民生实事。

  • 光山县全力做好高中阶段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随着全省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高三复学时间临近,光山县坚持“全面准备,精益求精,防微杜渐,确保万无一失”工作标准,进一步全面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复学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

  • 光山县南向店乡:擂响战鼓再次发力 全面决战决

    战鼓声声,催人奋进。光山县南向店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擂响战鼓再发力,吹响2020年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结号。

  • 光山县:备足农资好耕田

    3月26日一大早,光山县泼陂河镇农技服务门市部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购买杂交稻种子和咨询育秧技术的农民,赶了10多里路的何尔冲村农民黄世本,今年快70岁了,家里有6口人,儿子儿媳都在外务工,身体硬朗的黄世本是种田的老把式,去年种植隆平系列杂交稻种水稻近100亩,收稻谷5.2万公斤。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