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食药监局开展小学生食药安全体验活动

2018-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代波)11月17日上午,信阳市羊山外国语小学60余名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走进信阳市食药监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药安全体验活动。

在食药安全课堂上,来自食药监管一线的工作人员从身边最常见的食物入手, 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结合形象的幻灯片演示,就如何预防食物中毒、“五毛食品”的危害、怎样辨别垃圾食品、怎么识别食品标签等常识,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现场还为师生们发放了图文并茂的食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集体参观了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实验室,近距离接触各类仪器设备,了解各类仪器的操作方法及检验检测程序,不仅知晓了如何通过检验手段来保证食药安全,更是培养了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

此次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亲身了解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对于孩子们从小培养食药安全意识,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庭和学校,让更多的人关注食药安全,形成食药安全社会共治具有重要意义。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食药监局 安全体验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 信阳市科技局筑牢政务诚信之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信阳市人防办扎实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为增强信阳人防系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值此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信阳市人防办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推动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在身边”理念。

  • 信阳市供水公司开展专项整治 标本兼治肃清消火

    道路消火栓违规取水行为,历来成为涉水违章管辖范围中一项“老大难”问题。消火栓分布范围广,密度大,在有工具的情况下易开启,成为了一些不法分子盗用城镇公共供水的一个重要途径,一旦使用不当,势必会对消火栓造成损坏,影响城镇应急火警及群众用水安全。为规范供水秩序,维护消防安全,避免水资源流失,信阳供水公司重拳出击,开展规范消火栓违规取水专项整治行动。

  • 信阳市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4月14日,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培刚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董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