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农科院助力豫南春茶生产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春茶吐翠,茶乡又到了一年中最美丽、最繁忙的季节,这也是春茶生产最为关键的时期。信阳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茶叶专项专家服务团队深入豫南茶区,为茶企及茶农提供技术服务,指导春季茶园管理与茶叶生产加工。

从3月中下旬以来,信阳市农科院“四优四化”优质茶叶专项专家服务团队足迹遍布豫南主要产茶县区,为信阳市浉河区、平桥区、光山县、罗山、新县及南阳市桐柏县等地茶企茶农排忧解难;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与实地指导相结合,开展 “线上”与“线下”科技服务,助力茶乡战疫情、保生产。

随着无性系茶树良种推广力度不断加大,豫南无性系茶树良种繁育基地近几年发展很快,茶树良种普及率提高,茶园开采期提前。市农科院专家对茶树良种繁育基地春季管理问题非常关注,聚力服务,随时指导,以保障优良茶苗的按时出圃与供应。

专家团队先后到信阳市祥云茶叶有限公司、新县大地茶业有限公司、河南赛山悟道茶业有限公司、光山诚信实业有限公司、桐柏县丹峰山茶叶有限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指导春茶生产,详细询问疫情对公司茶叶生产及销售带来的影响,并给出了应对意见和建议。对企业生产的茶叶产品进行审评和质量分析,对名优茶信阳毛尖的采摘、杀青、揉捻、干燥等关键工序进行适当调整,找出限制企业茶叶品质提升的关键因素,提出生产技术指导意见,鼓励企业多生产老百姓喝得起的生态安全放心茶,协助企业进行茶叶溯源,调整商业模式,拓展线上营销,扩大销售规模,以减轻疫情对产业的影响。

茶产业是豫南山区农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市农科院专家将辛勤汗水洒在茶乡大地,高质量书写茶文章,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努力让茶区的这一片片茶叶变成茶农致富的“金叶子”。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农科院 春茶生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