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供水公司开展专项整治 标本兼治肃清消火栓违规取水死角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晏鼎)道路消火栓违规取水行为,历来成为涉水违章管辖范围中一项“老大难”问题。消火栓分布范围广,密度大,在有工具的情况下易开启,成为了一些不法分子盗用城镇公共供水的一个重要途径,一旦使用不当,势必会对消火栓造成损坏,影响城镇应急火警及群众用水安全。为规范供水秩序,维护消防安全,避免水资源流失,信阳供水公司重拳出击,开展规范消火栓违规取水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自“规范消火栓违规取水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信阳市供水公司监察部执法队伍严格按照公司及部门工作部署,保证每日6时—23时不间断道路巡查,执法队秉承“标本兼治”的原则,在及时制止违章行为的同时,也对相关未违章人员进行法治教育。

以“治标”当先,为“治本”赢得时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单位刚刚复工,关于《信阳市市政消火栓建设管理办法》和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市中心城区消火栓无序取水问题)【2019】33号文件的知晓度和学习存在不足,导致个别单位仍然存在在市政消火栓上加水的行为。针对此类情况,执法队秉承服务型执法的理念,对当事人进行普法学习,签订承诺书,保证之后规范有序加水。经过前两周的专项整治,取水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而对于影响恶劣、屡教不改,擅自在市政消火栓取水的单位或个人,执法队则全面落实执法过程记录制度,保证执法过程全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确保执法严格规范公正。

以“治本”为主 ,为“治标”根除病源。此次行动的目的并不仅仅是制止违章行为、处理违章单位,而是为了市政消火栓管理更加有序、规范化。因此,执法队在巡查时,只要遇到有单位洒水车停靠路边休息,执法队员就会积极主动带好相关文件,向司机进行相关规定的普法宣传,让其真正从内心了解此次行动的中心意义,从自身做起,辐射周围,真正实现“治本”的重要价值。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供水公司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