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广电中心王建伟:接地气的“驻村第一书记”

2019-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梁聪)信阳市潢川县付店镇尤树店村地理条件优越,却长期属于贫困村,致贫的主要原因是党建基础差、产业项目少、缺乏内生动力。

面对这样的现状,作为潢川县广电中心驻付店镇尤树店村第一书记的王建伟刚到驻村就和工作队一道走访入户,一户接一户,和群众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话,听听群众的想法。在看似简单的拉家常中,王建伟详细的了解了贫困户的经济发展状况、增收渠道、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等等。

“逐家逐户地去宣讲惠农政策、探摸家底、了解需求,光靠脑子记不住的,得写下来。”王建伟把从群众那里了解到的需求和问题都一一记在了笔记本上。

有时一天走访下来,脚上都磨起了泡,但王建伟仍坚持着。就这样通过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他全面掌握了每一户村民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贫困程度、致贫原因和发展愿望等,连群众们也直说他真是个“接地气”的人。

2018年是潢川县脱贫摘帽攻坚之年,在这关键之年,王建伟紧紧围绕脱贫摘帽这条主线,他战斗在脱贫第一线,为精准扶贫忙前忙后。

2018年,1月5日的那场大雪,整个世界被白雪覆盖,地面积雪一尺多深,车辆不能通行,王建伟步行走两个多小时,赶了十几里路来到村里,与村干部一起走访查看雪灾情况,他一边看一边记,一边安慰乡亲们,他走遍了全村16个村民组,了解到全村300多亩近万棵小树苗被压弯了腰,200多棵大树被压断,几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了解完村民受灾的情况后,王建伟第一时间组织村民对万棵小苗进行修枝,对郑店组刘帮生家偏房被雪压塌的房顶进行了修缮。十几天中,他组织村民开展雪后自救,同时又与出干部们一起对道路积雪进行铲除。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建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驻村工作写下了饱满而精彩的一笔,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今尤树店村,村容整洁,环境优美,道路宽阔,路灯明亮,作为第一书记,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整村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潢川 县广电中心 王建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公安局局长张晋发表烟花爆竹“禁放”电视

    为进一步落实《潢川县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确保潢川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决定在中心城区继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 潢川县长兰恩民带队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1月26日,潢川县长兰恩民带领县政府办、县安监、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潢川县部分建筑工地,化工企业,敬老院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

  • 潢川来龙乡驻上海市党工委开展“温暖冬天 孝老

    1日26日上午,来龙乡驻上海市党工委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专门拿出6万元为来龙乡贫困户、困难群众购买猪肉、米面、食用油等物品,举行“温暖冬天孝老助残”活动。送来了人间真心、真情、真爱,表达了上海外建组织对家乡群众的浓浓情意,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潢川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及检察院、扶贫办等领导出席活动。

  • 潢川县人防办联合爱心企业开展脱贫攻坚表彰慰问

    携手助力脱贫攻坚,爱心传递冬日温暖。1月26日下午,潢川县人防办联合爱心企业华夏地产、唐朝园林在卜塔集镇马湖村文化大院开展了脱贫攻坚表彰慰问暨扶贫扶志文艺汇演活动。潢川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卜塔集镇镇长谈昌国、武装部长李建明、文化中心主任叶飞、人防办驻村工作队长邱武东、马湖村支部书记唐军、村委主任王义海、华夏地产经理刁娟、爱心企业志愿者及当地村民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 潢川县举行城乡公交开通仪式

    1月25日上午,潢川县城乡公交开通仪式主会场在卜塔集镇换乘站举行。县长兰恩民出席并宣布潢川县城乡公交车正式开通。副县长沈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张晋,县政府党组成员、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及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文明办、交通局、安监局、物价办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沈伟主持。

  • 潢川县长兰恩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月25日上午,潢川县长兰恩民到桃林铺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召开座谈会。

  • 潢川县发放首张自助打印营业执照

    潢川县工商质监局与中国银行“政银合作”再升级,将自助打照终端入驻了中国银行潢川支行,以后潢川的企业可以在家门口银行网点办理和打印营业执照啦!

  • 潢川县启动2019年志愿服务春运“情满旅途”活动

    1月24日上午,潢川县“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在潢川火车站广场正式启动。县政府办、文明办、团县委、潢川火车站、潢川经济开发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各单位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 潢川县教体局召开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

    1月21日下午,潢川县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会议在县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潢川县教体局成职教股负责人、民办专干、民办培训机构举办者参加会议。教体局副主任科员余伟主持会议。

  • 潢川县举行与中国建筑东北设计院战略协议签约仪

    1月24日上午,潢川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建筑东北设计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潢川县领导兰恩民、周江波、邱召健、李浩与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平出席签约仪式,县直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