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警方捕获2名技术开锁行窃“飞贼”

2019-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日前,光山县公安局刑侦、视频、网监等部门和相关派出所密切配合、合成作战,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黄某生、谢某奎,成功侦破了光山县城区多起技术开锁及入室盗窃案件,实实在在地为辖区群众撑起节日的“平安伞”。

春节将至,光山县城区发生多起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1月24日上午,光山县紫水办事处居民卢某家被小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价值9万余元的金银首饰大白天不翼而飞。

光山县公安局长杨春历获悉警情后,立即指令该局刑警大队限期破案,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确保广大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

为及时侦查破案,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视频、网监等等技术支撑部门同步上案,多警种联动对该入室盗窃案强力攻坚。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作案时段和作案区域和案发现场提取的物证,专案民警全面科学分析,深入缜密侦查,最终锁定光山县城近期发生的入室盗窃案系盗窃前科人员黄某生、谢某奎所为。

专案民警紧紧围绕黄某生、谢某奎2名犯罪嫌疑人开展工作,对其秘密跟踪,伺机执行抓捕。1月26日5时许,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槐店派出所联合行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在光山县槐店乡黄某生家中将其当场捂获。当日早晨7时,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根据侦查得到的可靠线索线索再次收网,将作案后潜逃到光山城某宾馆藏身的光山县无业游民谢某奎擒获。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光山 警方 技术开锁 行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荣记集体及个人三等功

    1月29日记者获悉,光山县人民政府向光山供电公司发放表彰文件,给予该公司记集体三等功,给予该公司总经理杨志超记个人三等功。

  • 光山县委书记刘勇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光山县县委书记刘勇带领县安监局负责人,先后到西亚城市广场、幸福桥建设工地、县火车站、前楼桥道路连接线、杨湾桥建设工地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光山县政府召开金融机构负责人新春座谈会

    1月28日下午,光山县政府召开全县金融机构负责人新春座谈会。会议听取各金融机构在脱贫攻坚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具体理念与做法,并围绕如何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更好、更实地服务企业进行交流、探讨。

  • 光山仙居派出所“四轮驱动”坚决打赢禁燃攻坚战

    2018年入冬以来,光山县公安局仙居派出所为营造最优质的生态环境,还辖区群众“碧水蓝天”,“四轮驱动”在辖区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强有力的举措收到了良好的禁燃效果。

  • 光山法院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1月28日,春节前夕又时值“小年”,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党组副书记刘春,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方应权先后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代表、部分法院干警与困难群众,代表组织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