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五届信阳市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曾祥宏)1月31日,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尚朝阳主持会议。冯鸣、王新会、孙同占、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杨蕾出席会议。

此次全会第一次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其他市厅级领导干部,五届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一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纪检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副处级以上巡察专员,中央、省驻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等。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抓好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坚定,服务大局担当有为,体制改革走在前列,正风反腐坚强有力,标本兼治成效明显,队伍建设扎实有效。全市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得到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赵乐际同志调研指导信阳时的讲话要求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五届市委八次全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推进信阳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要保持严的定力,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国生书记在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分析了我省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论断,高度珍视从严管党治党“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实现“四个自我”的制胜法宝,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动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更严,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会议强调,要落实严的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深化监督方式。三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查处自甘腐化堕落的“贪腐者”,坚决清理破坏亲清政商关系的“污染源”,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四要完善“四位一体”监督体系,加强纪律监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巡察监督,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五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严肃问责追责。六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提升政治站位,提高素质能力,做到严管厚爱。要强化严的自觉,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带头做到心底无私,严明家风家教,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防子女、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员以自己的名义办事情。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把发扬民主和正确集中作为重要政治素养来锻炼培养,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按规定及时向组织请示报告。要带头保持健康党内同志关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用清风正气驱散歪风邪气,在共同奋斗中收获同心同德的同志情谊,让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要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遵规守纪的引领者、示范者,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持续创新争先,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信阳市旅游局到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6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尚林、顾先彬带领局机关党总支和扶贫办相关人员,到局对口扶贫村新县田铺乡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 信阳市工信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企业

    8月17日上午,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巡回宣讲企业报告会在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宣讲活动,让企业干部职工了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明确当前的发展阶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在企业中营造“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

  • 信阳市平桥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1月28日,信阳市平桥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 信阳市发改委开展春节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29日,信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维清同志代表委党组赴光山县马畈镇、息县临河乡罗寨村开展春节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入户走访贫困家庭,看望慰问帮扶干部。

  • 信阳市务工办召开2019年信阳市重点企业用工情况

    日前,信阳市务工办召开2019年信阳市重点企业用工情况座谈会。在春节前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了解企业在用工方面的真实需求和县区在提供就业服务方面好的做法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如何借助“春风行动”的开展,更好地为企业的用工招聘服好务,为广大求职者顺利实现就业服好务。信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务工办胡全增主任参加座谈会并讲话。浉河区、平桥高新区、羊山新区人社系统负责同志和21家重点企业、5家人力资源机构、4家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正式挂牌

    1月30日,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举行挂牌仪式。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仪式,并与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平一同为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揭牌。

  •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

    1月30日,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成立。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的成立,是信阳市生态环境系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信阳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迈出了新步伐。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出席仪式并揭牌。揭牌仪式由信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培刚主持。

  • 信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挂牌成立

    1月30日上午,信阳市在市财政局办公楼前隆重举行了信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揭牌仪式。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虞继强出席了揭牌仪式。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 砥砺奋进踏新路 深化改革铸辉煌 信阳市公路工作

    1月30日,2019年全市公路工作会议在信阳市公路局召开。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