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持续开展“送祝福话脱贫奔小康”活动

2019-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了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工作高潮,确保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2月10日,光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深入基层一线,持续开展“送祝福话脱贫奔小康”活动。

一是开一次座谈会。从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开始,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到所联系的乡镇、所帮扶的村,集中召开一次座谈会。回顾总结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和经验,帮助乡、村分析研判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照第三方评估要求,对脱贫攻坚各个环节工作进行再梳理,逐项查找薄弱环节,利用有限的工作时间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确保第三方评估不出问题。

二是开展拜年活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领本单位所有帮扶责任人,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持续开展拜年活动,继续推进“送祝福话脱贫奔小康”和“我为家乡栽棵树”两项活动的深入扎实有效开展。有条件的可以在贫困户家中吃一顿饭,与贫困户面对面悉心交流,送上新春祝福,了解贫困户思想动态,拉近情感距离。对贫困户提出的合理诉求,有条件的立即帮助解决;对贫困户提出的超出政策规定的诉求,要做好解释工作。

三是组织政策宣传。各乡镇要利用返乡人员尚未外出的机会,掀起新一轮的脱贫攻坚政策宣传高潮。各村对已经陈旧的固定宣传标语要重新刷写,脱贫攻坚宣传栏要重新刷新,扶贫大喇叭要重新响起来。要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宣传脱贫退出政策,为高质量脱贫摘帽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脱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脱贫 奔小康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电工作

    2月11日,记者从光山县供电公司相关部门获悉,春节期间,经过全体一线干部员工的共同拼搏,光山电网运行平稳,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温暖亮堂、吉祥如意的新春佳节,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

  • 光山县联合执法检查组检查春运期间客运市场

    为规范春运市场,维护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利益和出行安全。2月8日上午,根据光山县委县政府安排,县政府办、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和物价办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光山县春运期间客运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 光山县公安局政委何祥仁春节前夕悉心慰问扶贫工

    1月30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政委何祥仁带领该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谢东升,政治处副主任刘滨,宣传股长李本全等深入到辖区文殊乡陈棚、朱畈、李扶等公安机关派驻扶贫村,看望慰问了春节前夕仍坚守岗位的扶贫民警、职工。

  • 光山县供电公司应对寒潮天气 保障春节供电

    1月3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10余名员工顶风冒雨顺利完成老城区2台重载台区的负荷转移工作。

  • 光山县供电公司荣记集体及个人三等功

    1月29日记者获悉,光山县人民政府向光山供电公司发放表彰文件,给予该公司记集体三等功,给予该公司总经理杨志超记个人三等功。

  • 光山县委书记刘勇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光山县县委书记刘勇带领县安监局负责人,先后到西亚城市广场、幸福桥建设工地、县火车站、前楼桥道路连接线、杨湾桥建设工地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光山县政府召开金融机构负责人新春座谈会

    1月28日下午,光山县政府召开全县金融机构负责人新春座谈会。会议听取各金融机构在脱贫攻坚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具体理念与做法,并围绕如何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更好、更实地服务企业进行交流、探讨。

  • 光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返乡潮”全力供好“暖

    1月2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所台区管理员陈功锋正在为一位返乡人员检查家里家外的照明线路、用电设备。这是该公司积极应对“返乡潮”,确保返乡人员回到家里第一时间就能用上暖心电的一个缩影。

  •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助力度冬保电

    1月25日,光山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组织员工开展线路特巡、电缆头测温等工作。这是该公司多举措助力度冬保电的一个场景。

  • 光山县召开全域旅游初步规划汇报会

    1月25日上午,光山县政府听取乡伴文旅所作的光山县全域旅游初步规划。光山县长王建平,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永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煊,县政协副主席舒世远以及各乡镇(街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