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多角度”改善民生

2019-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彭延斌)近年来,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民政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强化城乡低保

严格操作程序,对城乡低保对象申请、审查、审核、审批和资金发放等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按操作规程办,不打折扣、不违章办事。完善群众评议机制,建立动态管理制度,完成了城市低收入家庭复核认证工作,共取消城市低保5户、5人,截止到2018年度12月底,全乡确认城市低保共59户、84人。在农村低保的扩面工作过程中,该乡严格法定程序、从严审批、规范操作,全面实行透明管理,在各村片低保公示栏内张榜公布并在阳光村务上公开, 经过农村低保扩面工作,共取消农村低保户90户、144人,新增33户、60人。截至目前,全乡共有农村低保1301户、1891人。

抓好特困供养

在2018年度,全乡农村特困供养标准由去年的4096元提高到4488元。目前,全乡共有五保对象278户278人,其中集中供养61人,分散供养217人。目前,乡敬老院集中供养61人,全部为农村五保户,管理服务人员9名。乡敬老院基础设施完善,在2018年投资7万元完成了厨房改造,并投资10余万元新建洗衣房和敬老院门前硬化,聘请了专职护理人员7名,为五保老人洗衣、打扫卫生。

实施医疗救助

 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尽力为群众解决各种困难,杜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 在2018年度,全乡共审核、审批2次城乡医疗救助,发放了医疗救助资金6.1万元,救助了14名城乡医疗患者。

落实救灾救济

在2018年度,该乡组织人员深入到各村、各户,逐户进行了排查,全面掌握救济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居住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并积极争取救灾资金,全年共发放救灾资金3.9万元,救济困难户160户。 

做好优抚双拥

积极做好优抚大走访工作,认真掌握和登记了优抚对象的生活、住房、医疗情况,及时足额发放各种定补和抚恤金。目前,该乡现有优抚对象246人。在2018年度八一期间,在浉河区民政局和乡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对义务兵优待金进行社会化发放,共发放了30人义务兵优待金,发放优待金49.7万元;慰问抗战老兵3人,发放慰问金4000元。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谭家河乡 改善民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信阳市2019年国家储备林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日前,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召开全市国家储备林工作推进会。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各县区林茶局局长和国储林项目技术人员,以及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国家储备林项目最新相关政策,同时对当前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逐一解答。

  • 信阳市森防部门加大监测力度推进绿色防控

    日前,信阳市森防站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森防工作总结暨2019年森防工作动员会议。全市各级森防部门,加大监测力度,扎实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推进绿色防控建设,确保了信阳市林业生态安全。

  • 信阳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暨信息共享工作会议

    2月26日,信阳市召开信阳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暨信息共享工作会议。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虞继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对信阳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及信息共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各类信息接报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任宏坤主持。

  • 信阳市科技局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2月25日下午,信阳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同志主持会议。

  • 信阳公安局召开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电

    2月26日上午,信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讲评推进电视电话会。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 信阳市平桥区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

    “平西办事处陈嘉源同志,请你谈谈团结路拆迁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你个人岗位职责,说说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日前,在平桥区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上,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突然一改会议议程安排,临时“考问”台下五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当前本部门重点工作进行现场提问。

  • 信阳市平桥产业集聚区多举措解招工难题

  • 信阳市平桥产业集聚区多举措解招工难题

    近期,为了有效破解企业用工难题,信阳市平桥产业集聚区制定了一套全方位的招工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了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

  •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奏响市场监管“开门炮”

    2月25日上午,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国“两会”及3.15期间“双随机一公开”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市局分管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浉河、平桥工商、质监、食药分局,市局各直属分局等分管局长、责任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