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平桥区2019年将实施4.8万亩植树造林任务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袁征)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平桥区淮河生态廊道、沪陕高速生态廊道等地,新栽的泡桐、楸树笔直挺立、连片成行,宛如一道道绿色琴键,奏着绿色生态发展的歌。近期,天气晴好,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暖阳的映照下,平桥区乡镇干群们,或二人一组,或三人一伙,运树苗、扶树苗、培土、踩实、浇水……到处可见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造林景象。

2018年,平桥区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新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深入实施山区造林、廊道绿化等重点生态工程,全年完成新造林5.5万亩、森林抚育和改造4.2万亩,绿化廊道总里程576公里,书写了平桥区生态文明建设新的篇章,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列为全市唯一一个廊道绿化高标准示范县区,被市政府评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一等奖”,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9年,平桥区计划完成造林任务4.8万亩,总投资6.6亿元,其中,绿化直接投资2.6亿元,间接带动林下经济和生态旅游投资4个亿。将围绕“产、城、村”三篇文章,统筹推进“主次干道、大小河流、城市乡村和荒山荒坡”四个层次的绿化,在认真总结2018年冬春造林绿化和创森工作的经验的基础上,超前谋划、科学规划、严格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督导,持续掀起了造林绿化高潮。

廊道绿化方面,重点实施淮河廊道绿化和沪陕高速绿化带拓宽等工程。其中,淮河两岸以点带面,完成500米宽度绿化带;沪陕高速绿化带拓宽至100米,按照适地适树、适时适树的原则,实行混交林多树种搭配种植,提高成活率;区域绿化方面,坚持标准化、工程化、专业化和社会化造林,栽植的有枳椇、果桑等有特色的树种,形成多种造林并存的机制;乡村绿化方面,结合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乡村绿化新格局,实现“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

截止目前,全区完成流转生态廊道土地2.97万亩,廊道绿化318公里、造林2.43万亩,荒山荒地造林2.3万亩。其中,沪陕高速生态廊道平桥区境内总长60.9公里,规划绿化面积6236亩,目前土地全部流转完毕,已完成造林5004亩。淮河生态廊道平桥区境内总长124公里,规划绿化面积9521亩,目前土地全部流转完毕,已完成造林8280亩。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平桥区 植树造林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3月5日,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再次组织召开了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李立新主持。

  • 信阳市羊山新区开展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3月5日,信阳市羊山新区开展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来自新区机关和办事处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

  • 信阳市农信办组织开展“学雷锋•绿色生活”志愿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品牌形象。3月6日下午,信阳市农信办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震雷山风景管理区,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学雷锋•绿色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食品安全监管“春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5日下午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在会议室原地召开会议,局长孙云宏要求系统上下按照省局领导的讲话要求和工作部署,迅速行动,举一反三,扎实推进省局即日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制售仿冒假冒食品违法行为“春雷”行动和案件查处工作。

  • 信阳市“富脑强能计划”巡察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

    日前,信阳市“富脑强能计划”巡察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了开班仪式。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作动员讲话,信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光宣读临时党支部名单和培训班学习纪律。

  • 信阳市水利局召开市直水利系统2018年度党建述职

    3月5日下午,信阳市水利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会议,局直单位各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党务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泼河水库管理局、水利勘测设计院、移民办、防汛通讯总站、鲇鱼山水管局综经站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汇报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2019年工作打算。局机关党委组织委员、人事科科长张克钰,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书记焦健进行了现场点评。

  • 信阳市科技局到潢川开展高新技术后备企业调研活

    日前,信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力、电子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所长蔡传成等一行5人来潢川开展调研。主要调研走访了高新技术企业后备企业,指导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建立研发会计科目或者研发支出辅助账,并进行了技术难题及需求征集等工作。

  • 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春回大地风光好,雷锋精神伴我行,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营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良好氛围。3月5日,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在副书记杨行忠的带领下,组织二十多名干部职工深入信阳高铁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志自带扫帚、抹布、铁锹等工具,清扫路面,擦洗护栏,清理纸屑,维护草坪、花坛,在活动中,同志们争先恐后,全力投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雷锋精神,进一步优化自然风景。

  • 信阳市科技局志愿者冒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展示文明城市形象。3月5日,信阳市科技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