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三个大讨论”活动

2019-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尹安伟)3月8日下午,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部署推动“三个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攻坚战的决策和部署。会议现场组织观看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片,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国强通报了身边典型案例并进行了深度剖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峰宣读了“三个大讨论”活动方案。市局党组书记张向阳作了重要讲话,局长孙云宏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向阳指出,以“干部作风提升年”和“三个大讨论”活动为载体,加强作风建设,是今年市局党组确定的三十九项重点工作之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部作风,对于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是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需要,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需要,是治理懒政怠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需要,是确保顺利推进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发展的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 深查严摆出个别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上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注重标本兼治,紧扣查摆的问题,建立健全考评和追责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做到讲清任务、讲清标准、讲清抓手、讲清路径“四个讲清”, 深化教育引导,严明纪律规矩,实现有的放矢抓整改、促转变、促提升,为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提供过硬作风保证。

张向阳强调,要以此次机构改革和职能整合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担当尽责、开拓进取、善作善成,为市场监督管理机构改革和扎实推进各项年度工作深入开展,实现“整体工作上台阶、单项工作争第一”提供过硬的作风保障。

信阳市局局长孙云宏主持会议,并就适应机构改革任务要求和职能角色转变,突出市委市政府“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主题和内涵,大力加强机关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三个大讨论”活动。一要按照要求,查找问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对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查找思想上、行动上的问题,从市场监管局服务发展、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民生领域安全等大局出发,突破原有部门框架,跳出原所属部门思维视野和工作角度,多照镜子,对标对表,做到政治上看齐、行动上自觉,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二要分析问题,查找原因。针对目前机构改革面临的问题,从主客观上认真分析一些业务进展缓慢的原因,加快推进职责整合和业务融合进度。三要紧盯原因,研究措施。对照张向阳书记报告中提出的个别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上还存在的一些差距和问题、特别是整改措施,落实在具体部门行动上要再具体再细化,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强作风问责和业务学习提升,体现专业精神和业务水平,真正沉下身子,超前谋划,研究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具体举措,在营造服务发展环境上打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规范市场竞争秩序,让市场主体平衡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市场发展质量,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突出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行业监管,邀请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推进社会共治共管。四要落实措施,扎实提升。指导实践,通过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融合推进,实现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的高质量,着力打造讲政治、讲纪律、守规矩的高素质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推动工作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全局年度“整体工作上台阶、单项工作争第一”开好局、起好步。

信阳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及各分局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场监管局 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信阳市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

    3月8日,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和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雨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信阳市交通执法处召开“干部作风提升年”动员会

    3月8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召开市直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干部作风提升年”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及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 信阳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严把“五关”严治超限

    自2018年10月18日,信阳市开展交通运输执法大会战暨交通、公安联合治超“6号行动”以来,全市共检查检测货运车辆17万余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145台次,卸载超限货物2.5万余吨,交警记扣5541分。其中,总质量超过100吨的严重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04台,较往年同期相比减少52%。

  • 信阳市民政局副局长程守政到信阳福彩中心调研指

    3月7日,信阳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程守政到信阳福彩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负责人吴秀明陪同。

  • 信阳市实验高级中学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

    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信阳市实验高级中学于3月5日下午在体育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由信阳市实验高级中学团委负责人张凯主持,共有2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兰学出席仪式并讲话。

  • 信阳市农信办举办“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大讲堂

    为营造“关爱女工健康”的良好氛围,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信阳市农信办于3月7日下午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办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女性健康大讲堂。全市农信系统500多名女性员工在11个视频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堂。

  • 信阳市邮政公司召开“三八”表彰大会

    “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3月7日,信阳市邮政分公司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上,“服务明星”、“业务能手”等十位优秀的基层代表共同叙述了邮政巾帼的绚丽风采和奋发有为的斗志。

  • 信阳市人社局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

    3月6日,记者获悉,信阳市人社局喜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趣味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医院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职工的幸福感,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团结意识,让女性职工度过一个充满激情、愉快、有意义的节日。3月6日下午,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急诊楼前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