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最美四月天,赏景品毛尖…您已被邀请加入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夸夸群

2019-04-12  来源:信阳晚报

(4月8日晚报三版)

最美人间四月天 怡情赏景品毛尖

本届茶文化节筹备工作紧张有序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

第27届茶文化节将于4月20日至5月1日在我市举行。为将此次茶文化节办成“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我市已经召开4次例会对本届茶文化节的举办进行安排部署。3月27日,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动员大会召开,号召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届茶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4月3日,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正式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

市林茶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的宾客邀请工作目前已经开始,目前我市已确定茶博会、2019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茶行业社团组织联席会、2019全国绿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信商大会、信阳茶叶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洽谈会、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暨茶界对话会等各项活动的嘉宾、国内外著名茶叶专家名单,并已向他们发出邀请,其中部分嘉宾、专家学者已给予答复。

部分活动的方案也已经印发。目前,环境综合整治、特色农产品展、全国绿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开幕式演出、专场演出、宣传等几项工作方案已经印发,有关工作正在根据方案要求紧锣密鼓地开展。

其他各项活动也正在紧张筹备中。如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信阳日报社承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信阳解放70周年摄影展,工作人员已从市、县两级档案馆、博物馆查阅资料,并向我市知名摄影家征集照片,目前共征集几千幅照片。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选片中,计划于本届茶文化节期间展出,许多照片将是第一次与公众见面。

新茶香  茶市旺

清明节期间,

随着春茶产量的日益增多,

我市迎来茶叶采摘交易高峰。

4月6日,

记者在市内茶叶批发市场看到,

前来购茶者摩肩接踵。

青叶交易

市民选购茶叶包装

茶农纷纷抓住晴好天气采摘清明茶,供应市场


“纵情山水间,茶亦能醉人”

茶乡旅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茶旅融合也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茶乡发展趋势。在这方面,我市浉河区探索出了一条融合茶旅的茶乡发展之路。

浉河区地处淮河上游、大别山北麓,连续九年被评为“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素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之称,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浉河区是著名的绿茶之乡,中国十大名茶“信阳毛尖”的原产地和主产区,新派红茶“信阳红”的发源地。全区茶园面积60万余亩,是全国纬度最高、面积最大的产茶县区。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美茶乡”“全国重点产茶区”“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区”“全国茶旅游精品路线”“中国十佳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等荣誉称号。2018年,信阳毛尖以63.52亿元蝉联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二名。

浉河区的旅游资源丰富,有灵龙湖生态文化旅游区、信阳五曲峡森林公园、信阳文新茶村、信阳书画院生态文化旅游区、红色四望山景区等,依托“五云、两潭、一寨”茶产业核心区,充分发挥茶叶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深入挖掘茶文化。

可以说,茶叶和山水成了浉河区最重要的两张名片。“纵情山水间,茶亦能醉人。”

浉河区以“茶旅融合”模式整合产业资源,按照“一环三带四线路”布局,精心打造环南湾湖茶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百里茶廊”,它北起南湾湖入口,南到107国道,经董家河、浉河港、谭家河、十三里桥4个乡镇,算起来有80多公里,沿途分布着60多个村、10多万茶农。

其中“十大茶坊”是我市打造环南湾湖百里茶廊的一项内容,“百里茶廊”还有更多的内涵:规划建设茶叶主题公园、万亩精品茶园,力争打造20个茶山标准旅游示范点;大力实施环南湾湖茶旅项目建设提升和原生态茶村改造提升,重点推动浉河区睡仙桥村两馆(茶文化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为主题的文化展示型毛尖小镇、十三里桥空谷活力小镇、睡仙桥真爱小镇等项目建设;对广义茶文化印象园、五曲峡森林公园万亩生态茶园、郝家冲村文新茶村进行精品打造,对何家寨古村落等一批原生态茶村进行基础性、示范性改造提升。通过对环南湾湖百里茶廊的打造,建立全市首个茶文化生态经济走廊,引领全市茶旅融合发展。

走进浉河,仰首是蓝天、俯身有碧水、推窗见绿荫、处处是花园;置身茶乡,一湖碧水,十美乡村,百里茶廊,千峰竞秀,万顷林海,细细品味,悠哉游哉。

你知道26年前信阳首届茶叶节是什么样的吗?

见过的带你回忆,

没见过的带你长见识!

快跟小编来~

↓↓↓

信阳首届茶叶节回忆录

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多项文化活动 

届时将精彩上演

3月26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了《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今年茶文化节期间,我市共将举办10多项文化活动,并伴有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努力将本届茶文化节办成“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1

茶文化节开幕式

4月28日上午9时在信阳广电演播中心举行开幕仪式及信阳地方特色文艺演出。

2

2019信阳茶业博览会

2019信阳茶业博览会4月28日至5月1日于百花会展中心举行,展示我市特色茶产品、森林产品、旅游产品、名优农副土特产品、信阳菜、自然资源与森林旅游、非物质文化产品等,并现场开展推介、宣传和销售活动。

3

2019全国绿、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

2019全国绿、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茶叶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全国报送的绿茶、红茶进行评审,根据国家标准分别评奖并在茶文化节期间进行表彰,获奖样品将在茶博会期间展示。

4

2019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茶行业社团组织联席会

2019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茶行业社团组织联席会邀请全国各产茶省、市、县茶叶行业管理组织负责人参会,研究分析2019年全国春茶产销形势,提出茶叶生产销售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主要针对措施。

5

信商大会

信商大会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和重点项目,结合优势主导产业谋划招商项目,加强同海内外信阳籍知名实业家、企业家及各级各类商会的沟通联系,借助各级商会信息资源优势,与行业龙头企业广泛开展合作,着力开展好项目对接洽谈。

6

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暨茶界对话会

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暨茶界对话会邀请国内外茶行业组织、茶企、茶商代表,供销e家电商联盟代表和国内著名茶学专家、品牌专家、电商运营专家进行对话,以“乡村振兴、产业支撑、品牌引领”为主题,结合当前茶产业供给侧改革、食品安全、质量追溯预案体系建设、品牌创建、营销新理念、发展新业态等方面开展对话探讨,为信阳乃至全国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7

信阳茶叶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洽谈会

信阳茶叶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洽谈会通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与我市茶叶出口企业等各种渠道,邀请“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贸易合作伙伴和当地茶行业组织、贸易组织负责人,国内外大型出口企业负责人等来信阳与我市茶叶出口企业进行对接洽谈,进一步开拓信阳茶的国际市场。

8

环南湾湖特色茶旅体验活动

环南湾湖特色茶旅体验活动组织应邀来宾参观环南湾湖茶文化旅游体验活动。

9

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大赛

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大赛组织全市各产茶县区制茶能手报名参赛,通过现场炒制并经专家评审评出优胜选手,并给予表彰。

10

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从4月20日至5月1日,举办信阳地方特色专场文艺演出、鸡公山文化艺术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信阳解放70周年摄影展、全国公路自行车赛、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为把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效益,我市对文化宣传、市容环境、安全保卫、后勤接待等方面进行安排。

同时,为进一步向八方来宾和广大市民提供更好、更丰富的赏茶旅游体验,茶文化节期间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免费提供公交乘车卡(票),免费提供景区门票,免费提供全市精品旅游地图,进一步扩大市民参与度,提升市民满意度。

5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山水茶都、魅力信阳,

欢迎您的到来!

欢迎一起夸夸咱信阳!

(郝光 王哲)

文章关键词:信阳 旅游 茶叶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羊山新区举办2019年春风送岗招聘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稳定和扩大就业,帮助求职群众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日前 ,“羊山新区2019年春风送岗招聘会”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举行。当天共吸引求职群众1500余人,现场收到300份个人求职简历和登记表。

  • 信阳市平桥区小游园改变城市大生态

  • 2019年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八届文新春茶节举行

    一年一度茶飘香,春茶开采正当时。3月28日,2019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八届文新春茶节在信阳市浉河港镇文新茶村隆重举行。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19年信阳春茶正式开采。

  • 2019年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八届文新春茶节举行

    3月28日,2019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八届文新春茶节在信阳市浉河港镇文新茶村隆重举行。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19年信阳春茶正式开采。

  • 信阳平桥区5家农贸市场设立快速检测室

    吃猪肉怕有瘦肉精?买蔬菜瓜果怕有农药残留?买干货又担心二氧化硫超标?日前,记者从信阳平桥区食药监局了解到,平桥区投资50余万元建成5家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室,市民如果对农贸市场里买的菜不放心,可到这些快检室免费检测一下,最快40分钟就能拿到结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