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线下品牌价值飞升 线上成热销新贵 信阳毛尖上榜淘宝四大“热搜茶”

2019-04-12  来源:信阳晚报

日前,淘宝发布《春茶消费数据》,今年的淘宝春茶季比往年更加火爆,3月份春茶开采季,春茶的成交量同比涨两成。其中,信阳毛尖、龙井、碧螺春和安吉白茶进入四大春茶“热搜茶”。

作为特色支柱产业,近年来,信阳茶产业发展成绩喜人,对助推信阳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信阳毛尖的品牌价值也达到63.52亿元,连续9年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品牌价值的提升,加上互联网和电商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茶企茶商更加注重网络营销推广,使信阳毛尖成为“网络新贵”。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春茶开采前,信阳天气持续晴好,气温偏高,信阳毛尖是近十年来品质较好的一年。从3月20日左右,信阳本地茶树就开始吐绿,比往年提前了7到10天。最早的信阳本地茶3月20日就有少量上市,明前茶采摘时间相对充裕,产量也相应有所增加。但目前来看,价格要比去年高5%-10%,这是因为今年采茶工人薪资有所上涨所致。

信阳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新认为,网上春茶热销在情理之中。近年来,国内目前的茶叶消费趋于逐年上升的状态,很多人适应了这种新的消费理念、消费方式,也喜欢在网上买茶,而且越来越注重品质、品味、品牌。

信阳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是信阳较早开展电子商务的茶企,去年公司的网上销售额达3000万元。刘文新告诉记者,网上和线下销售特点不同,线下可能会相对集中在开采季,但网上开采季只是一个小高峰,全年销售会相对持平。文新茶3月28日开采以来,同步在网上销售,目前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时秀敏)



文章关键词:信阳 茶叶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羊山新区举办2019年春风送岗招聘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稳定和扩大就业,帮助求职群众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日前 ,“羊山新区2019年春风送岗招聘会”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举行。当天共吸引求职群众1500余人,现场收到300份个人求职简历和登记表。

  • 信阳市平桥区小游园改变城市大生态

  • 2019年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八届文新春茶节举行

    一年一度茶飘香,春茶开采正当时。3月28日,2019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八届文新春茶节在信阳市浉河港镇文新茶村隆重举行。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19年信阳春茶正式开采。

  • 2019年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八届文新春茶节举行

    3月28日,2019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八届文新春茶节在信阳市浉河港镇文新茶村隆重举行。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19年信阳春茶正式开采。

  • 信阳平桥区5家农贸市场设立快速检测室

    吃猪肉怕有瘦肉精?买蔬菜瓜果怕有农药残留?买干货又担心二氧化硫超标?日前,记者从信阳平桥区食药监局了解到,平桥区投资50余万元建成5家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室,市民如果对农贸市场里买的菜不放心,可到这些快检室免费检测一下,最快40分钟就能拿到结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