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场监管局检查督导节假日期间生产安全等工作

2019-0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尹安伟 贾义银)为保障全市“五一”和茶文化节期间市场安全、秩序规范,信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生产、经营安全大检查,及时下发通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市局相关分管领导及各监管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特别是开展旅游市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价格公示和食品安全整治活动,认真履行部门市场监管职责,督促各市场主体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旅游和消费环境。

4月29日下午,信阳市场监管局局长孙云宏在局调研员尹德华、特种设备质量、食品、物价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直属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安全监察人员陪同下,赴鸡公山景区、浉河公园等处实地检查督导重点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及物价公示等工作。

在鸡公山景区内的客运索道、滑索、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使用现场,孙云宏局长仔细查阅了设备档案资料,核对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抽查了星雅索道重大维修保养事项、相关见证材料和检验报告,随后对景区及周边住宿餐饮,对浉河公园内飞车冲浪、疯狂摇摆、海盗船等游玩设施进行了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孙云宏局长就查看设施安全指标和运维情况,告诫企业负责人和操作人员,越是在“五一”和茶文化节旅游旺季期间越要强化安全责任和风险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依法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例行检查和安全巡回抽查,及时对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设备合格运行、人员规范操作;旅游景区及周边住宿、餐饮经营者须明码标价、主动开展消费提示并出示消费清单,共同维护旅客安全和市场秩序规范,共同维护好信阳形象。

孙云宏局长对随行的监管人员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特殊时段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食品消费安全监管及物价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把保障安全、促进公平竞争看作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杜绝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和负面消费影响事件的发生,确保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市场监管局 假日期间 生产安全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