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启动仪式暨抗疫见证物捐赠仪式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礼凯 王祥坤 涂文娟 胡耀匀)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这是世界各国博物馆共同的节日,也是世界性博物馆文化宣传日。上午9时,5•18国际博物馆日启动仪式暨信阳市抗疫见证物捐赠仪式活动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办。

信阳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大别山儿女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参军参战,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牺牲与贡献,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奇迹,铸就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继续弘扬大别山精神,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无畏、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奋战一线,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据了解,自信阳市委宣传部组织向社会各界征集抗击疫情代表性见证物以来,各县区积极行动、原市直工委书记黄振国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主动参与,向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捐赠实物、影像资料等抗疫见证物共计590件。这些珍贵的物证全面、真实、准确地的反映了信阳市的抗疫历程,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

仪式上,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曹新博向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和与会代表前往展厅参观了《北上先锋》专题展览。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国际博物馆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