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医帮扶工程”启动仪式在新县举行

2019-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蒋仑)5月10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长甲基金”精准扶贫项目——“国医帮扶工程”(新县站)大型义诊暨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启动仪式在新县人民政府广场隆重举行。

预检分诊、排号、处方转录,义诊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们认真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心率,讲解常见病防治知识,赢得在场群众交口称赞。“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不用自己大老远地跑去医院,非常感谢能有这样周到的医疗服务!”居民李大爷高兴的说到。

“医生,这是我的病例”“专家,这是我的CT报告”……望、闻、问、切,在义诊过程中,河南中医药大学的50多位专家,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分析病情、答疑解惑,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与此同期,在该县鑫海湾酒店举行的基层医务人员培训讲学活动中,河南中医药大学周运峰教授正在为100多名学员讲授颈肩腰腿痛的中医药治疗技术。像中风后遗症的康复治疗技术、小儿常见疾病的中医药治疗技术、中药饮片辨识及炮制的基本技能等这样的高规格授课,在未来两天时间里还有五场。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600多名居民提供了免费诊疗、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发放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手册1000余份,使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活动前,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还分别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到新县人民医院、新县中医院开展大型结对帮扶专家义诊、查房、讲学等活动,让老区群众享受到了更多的优质中医药服务。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新县始终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作为首要民生,出台基层卫生人才“369”计划,高标准新建县中医院,中医馆覆盖所有乡镇,成功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并将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着力推进,分类登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逐一建立健康档案,实施“源头预防”与“医疗保障”双向发力。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医疗救助、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府财政补助“五道保障线”,医疗费用报销实行一站式办理,贫困群众合规合理费用报销比例达91%,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启动仪式 新县 国医帮扶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启动仪式暨抗疫见证

    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这是世界各国博物馆共同的节日,也是世界性博物馆文化宣传日。上午9时,5•18国际博物馆日启动仪式暨信阳市抗疫见证物捐赠仪式活动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办。

  • 淮滨县公安局举行“平安守护”冬季巡防铁骑勤务

    日前,淮滨县公安局在淮河公园举行“淮滨县‘平安守护’冬季巡防铁骑勤务启动仪式”。淮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刚,淮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军平,淮滨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黄遵喜,县公安局政委段发玉出席启动仪式,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及部分民警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 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12月20日上午,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信阳市新县举行,这标志着2020年全国“三下乡”活动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

  • 淮滨:“红领巾接爷爷奶奶回家”暖了寒冬

    12月9日,由淮滨县教育体育局、共青团淮滨县委员会、台头乡党委政府主办,台头乡中心学校承办的“红领巾接爷爷奶奶回家”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台头乡中心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该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长和团支部书记、少先大队辅导员等参加了仪式。

  • 息县举行2019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12月4日上午,息县2019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启动仪式在县职教中心举行。息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娟出席启动仪式。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