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报告会

2019-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大伟 林越)日前,信阳农林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余作斌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的宣讲报告。

余作斌强调,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凡是不利于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

余作斌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校必须发挥先行引领作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总目标,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高度契合,是学校发展必须抓住的重大机遇。要科学把握全省教育大会对高等教育的要求,适应高等教育结构调整和改革发展的新趋势,切实把办学思路、办学模式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要科学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清醒认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准确判断新时代“三农”发展趋势和阶段性特征,深刻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重大关系,系统理解“五个振兴”丰富内涵。要通过实施科学研究支撑行动、技术创新攻关行动、能力建设提升行动、人才培养提质行动、成果推广转化行动、脱贫攻坚助力行动、国际合作提升行动,科学把握高校服务乡村振兴“七大行动”的重点任务。要在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实现特色分类发展。不断优化学科与专业建设,优化实验实训条件,提升科技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坚守农林特色,打造优势学科,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推动内涵发展,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

余作斌强调,做好学校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林学院 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报告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