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决胜脱贫攻坚战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鸟瞰茶山》(黄楚安摄影)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叶楠)近年来,信阳浉河区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增强 “四个意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2020年,浉河区在抓好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乡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的条件下,全区上下勠力同心,让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得到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全面提升。

牢记使命,担当润初心。该区建立处级领导联系乡镇(办)、包保贫困村制度,按要求狠抓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明确部门任务,压实行业责任,构建“村党支部书记+第一团支部书记+村团支部书记”工作体系,全区2554名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坚守,看实情、剖问题、鼓干劲、找路子,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从而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打牢精准扶贫的“桩”,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茶都信阳 (卢家海摄影)

多措并举,布局聚精力。该区全面巩固成果,坚持“四个不摘”,即保持投入力度不减少、人员力量不减弱、政策延续不减项、督查督办不放松。注重锤炼严实作风,强化行业扶贫责任、问题整改落实、执纪问责力度;保障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食安全,将政策落到实处;持续聚焦重点难点,即未脱贫人口攻坚、特殊群体攻坚、贫困发生率高的村攻坚,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顺利脱贫。

积极探索,创新破难题。浉河区为充分发挥茶产业优势,拓宽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专门打造了“茶产业+扶贫”、 “旅游+扶贫”、“社会+扶贫”等多种载体,开展城区办事处与乡镇结对、城区中小学与乡村中小学结对、辖区民营企业与涉农村(居)结对、城区工商户与贫困户结对,搭建脱贫攻坚“联动桥”,创建优质教育“共同体”,构建产业帮扶“双赢链”,组建爱心帮扶“服务队”。 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做到资源互补、项目互补、方式互补,充分发挥优势,对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逐步缩小差距,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