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羊山新区管委会正式挂牌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耀匀)6月1日上午,中共信阳市羊山新区委员会、中共信阳市羊山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信阳市羊山新区管委会、信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信阳市商务中心区管委会挂牌仪式在信阳市羊山新区招商大厦举行。王新会,杨蕾,陈延虎,邵春杰,王勇等信阳市领导,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挂牌仪式。羊山新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璇主持活动。

据介绍,2003年6月,乘着信阳市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建设“双百”城市的东风,羊山新区筹备处成立。17年来,羊山新区干部群众形成并弘扬“艰苦创业、埋头苦干、敢于负责、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拓荒修大道,白手建新城,已累计落地项目540个,建成楼房1400万平方米、城区道路150公里、敷设管网700公里、完成绿化1700多万平方米,完成投资740亿元,打造形成了信阳国际家居产业小镇、市级商务中心区、茶产业园区、专业市场区、职业教育园区、北湖生态文化区等六大产业版块。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7亿元,建成区面积从最初的不到5平方公里拓展到现在的50多平方公里,城区人口从不到5万集聚到近40万,财政收入从不足500万元增长到12.52亿元。 

 

2019年12月10日,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准设立羊山新区管理委员会。提出在不增加机构总量的前提下,按照“撤一建一”原则,撤销信阳市商务中心区管委会,整合信阳市羊山新区、信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商务中心区等3个开发区,设立信阳市羊山新区管委会,作为信阳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挂信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信阳市商务中心区管委会的牌子,机构规格为正处级。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羊山新区党委书记陈延虎在挂牌仪式上表示,羊山新区管委会正式揭牌,标志着新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上,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新区人,将在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谋发展,奋勇争先当前锋。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羊山新区 管委会 挂牌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