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朱堂乡月季产业蜕变“美丽经济”

2019-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梅)月季花开正浓。在罗山县朱堂乡天桥村千亩月季花海基地上,放眼望去,一朵朵五颜六色的月季正迎风怒放,芳香入鼻,游客络绎不绝。近看天桥村千亩月季花海,树干高挑,枝叶相偎,像一群手挽手舞蹈的仙女,头戴花冠,婀娜多姿,站在老寨圈上往下看,能见到上千米路段“花海”,其间间种的玫瑰、兰草或别的时令花卉,也是花朵簇生,色泽鲜艳,与月季共同构筑起非凡的景观效果。

“月季素有“花中皇后”的美誉,如今的芳华,是我们历经三年的积蓄。”罗山县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昌春说道。一景牵动百业兴,天桥村月季园产业串联起了当地的“美丽经济”。

据了解,天桥千亩月季花海是由罗山县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历经三年时间倾力打造,总投资近600万元,先后流转其他农户土地300余亩,兴建起这片总量达10万多棵的月季园产业基地,为当地百姓探索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经过3年的培育,目前天桥村月季园长势喜人,品种繁多,先后引进国月、欧月等近800多个品种,“每株月季树苗根据品种不同,销售价格从10元至1万元不等,预计今年有近百万元的销售收入。”谈起月季树苗的销售价格,负责人李昌春一脸自信。

今年是月季园实现收入的第一年,让李昌春更为高兴的是,月季园不仅带动了朱堂乡旅游和产业发展,还向村里的6户贫困户伸出了“橄榄枝”,月季园建成后李昌春主要安排贫困户在园内负责修剪花枝、清理杂草等,男工工资每天100元,女工工资每天80元,到了旺季,在月季园务工的周边农户能达到80人之多,给他们带来了一笔不小的经济效益。

乡村田园蜕变“美丽经济”,朱堂乡天桥村以“新农村+”为核心发展理念,以融合农村一二三产业为目标,以新农村近郊旅游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新农村观光休闲为品牌方向,以多彩花海田园及绿色鲜果生态基地为补充,以“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为核心支撑,致力打造集观光性、娱乐性、休闲性、科普性与体验性为一体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近郊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区,一篇“美丽”新产业正在朱堂乡快速成长,为全乡实现乡村振兴孕育蓬勃生机。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朱堂乡 月季产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啸当选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5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 罗山县人民医院举办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护理管理人才选拔任用机制,充实护理管理岗位,实现护士长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经医院党政办公会研究,日前,罗山县人民医院在大礼堂举办了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 何啸当选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5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 罗山县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日前,罗山县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实干攻坚,奋力推动全县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 办实事惠民生 罗山县十件实事出炉

    5月23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记者从该县县长汪明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该县今年着力抓好“十件民生实事”,倾力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构建生态、富裕、幸福新罗山。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