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警方成功举办一场反恐演练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6月21日下午,为切实提升辖区师生们反暴恐水平,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在光山县公安局反恐大队的精心组织下,该局抽调的20余名民警、辅警全副武装,在光山三高成功举办了一场反恐演练,光山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分管安全副校长全程观摩。

反恐演练伊始,暴恐分子手持凶器,突然冲到校园门口,迅速翻越光山三高学校电动大门,意欲进行暴恐活动。校园安保人员及时发现警情,第一时间拿起防爆器材,全力制止暴恐分子犯罪行为,同时电话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光山县公安局反恐大队、巡特警大队、官渡河派出所火速赶到案发现场,处警民警身穿防刺背心,手持枪械、防爆盾牌,用语言分散暴恐分子注意力,乘其不备果断将其控制,成功解救了被困学生。

演练圆满收官后,全体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观摩人员及部分师生聚聚一堂,听取了公安机关如何预防暴恐犯罪培训和三高校方对举办反恐演练意义的演讲。

演练活动现场,反恐民警还适时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分发了《反暴恐宣传手册》,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反暴恐知识,现场向同学们传授了反暴恐技能,切实加强了校园反暴恐能力。

光山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三高校长胡振国代表校方发言时强调,反暴恐演练对校园安全不可或缺,光山三高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着眼事发,止于未发”的原则,下一步校园安全管理继续未雨绸缪,和公安机关密切协作,持之以恒地做好校园反暴恐工作,切实为师生们营造安宁的学习环境。

最后,官渡河派出所长徐良代表公安机关提示广大师生,暴恐行为并不可怕,一旦遇到暴恐袭击,要保持高度冷静,巧妙同其周旋,争取时间报警,和警方一道共同应对暴恐,一定会让暴恐分子不轨图谋无法得逞。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警方 反恐演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警方重拳整治“黑烟车”

    连日来,为有效改善光山县城区空气环境质量,全力推动大气环境污染攻坚战向纵深发展,光山县公安局积极部署警力对严重影响群众身体健康、污染大气环境的“黑烟车”进行专项整治,为维护“智慧之乡”的碧水蓝天贡献公安力量。     

  • 光山警方迅速打掉一个流窜盗窃犯罪团伙

    日前,光山县公安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迅速打掉一个流窜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系列盗窃门店案件9起。

  • 光山警方果断开枪击毙伤人疯牛

    12月24日上午8时许,光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葛某报警,称上官岗村吴竹林湾一头黄牛疯性发作,正在在路上横冲直撞,疯狂攻击人群,已造成伤一名群众受伤,情况十分危急。

  • 光山警方果断开枪击毙伤人疯牛

    12月24日上午8时许,光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葛某报警,称上官岗村吴竹林湾一头黄牛疯性发作,正在在路上横冲直撞,疯狂攻击人群,已造成伤一名群众受伤,情况十分危急。

  • 光山警方为25名工人讨回64967.89万元工资

    日前,光山警方急群众之所急,办案民警经过多方奔走协调和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成功为25名农民工们讨回血汗钱。

  • 光山警方用真情温暖群众心窝

    入冬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各种社会治安问题、矛盾纠纷也进入高发期,为确保平安不出事,光山县公安局举全警之力,加大对重点场所、部位的整治排查力度,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切切实实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民警、辅警炽热为民的情怀温暖着这个冬日。

  • 光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刷手机微信账户案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软件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违法犯罪的可乘之机。日前,光山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刷手机微信账户案,及时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三千余元。

  • 光山警方斩断剪窗入室盗窃黑手

    日前,光山警方通过多警种密切协作,历时一个月的克难攻坚,成功将在光山、新县两地剪窗入室盗窃20余起的惯犯谢某抓获归案。

  • 光山警方视频追踪窃贼无处藏身

    日前,光山县公安局多警种合成作战,充分发挥“雪亮工程”威力,视频追踪一举抓获盗窃电瓶车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被盗车辆4辆。视频监控的“火眼金睛”,让光山县盗车贼无处遁逃。

  • 光山警方“四措并举”护航中招

    6月25日,一年一度的中招考试正式拉开帷幕,“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的莘莘学子们,满腔激情奔赴考场跃跃欲试。为了打造安宁的应试环境,确保每一名考生考出理想成绩,光山县公安局在辖区每一考点设立勤务室,安排精干警力值守,同时交警、巡特警、辖区派出所各司其职,全警动员确保了中招考试有序进行。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