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警方用真情温暖群众心窝

2019-1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玲 王磊)入冬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各种社会治安问题、矛盾纠纷也进入高发期,为确保平安不出事,光山县公安局举全警之力,加大对重点场所、部位的整治排查力度,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切切实实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民警、辅警炽热为民的情怀温暖着这个冬日。

11月19日上午9时许,居民王某到海营路天天乐大药房购买药品后,准备骑车回家时,突然发现自己按指定位置停放的电动车竟然不翼而飞,慌忙之中赶紧向公安机关报了警。接警后,巡特警大队司马光勤务站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开启“天眼”调取视频监控,经过10多分钟的“鼠标巡逻”,民警很快在公安街路口发现了王某丢失的电动车。原来,骑走王某车子的是李某,二人的车型十分相似,粗心的李某没有仔细辨认就径直将王某忘拔钥匙的车子骑走了。

11月20日上午,王某专程将一面“一心为民 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巡特警勤务站,表达自己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11月24日,弦山街道办事处杨墩村中储粮粮库门前因大批卖粮车辆无序涌入,造成了道路严重拥堵,卖粮心切的农户之间不断发生口角摩擦。为防止摩擦升级,消除农户困扰,光山县公安局弦山派出所立即联合弦山街道办事处、县城管执法大队、交警大队,组成10余人的临时应急处置小组,进驻中储粮粮库沿线,对沿途交通拥堵现象进行疏导,耐心化解矛盾纠纷,保证了农户的粮食顺利卖出。

11月25日夜10时许,南向店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街道上开展夜巡时,发现一名衣着单薄的少年独自在寒夜中颤颤巍巍的走着,疑似有智力障碍。民警随即将他带回派出所,辅警熊九州找来自己的羽绒服帮少年穿上并耐心询问其相关信息,在少年吱吱唔唔的言语中,民警听出了关键词“罗山县”。找到突破口后,巡逻民警立即将少年照片发送给罗山县公安局,经核实确定该少年系罗山县定远乡易店村已走失多日的房某。时至凌晨12时,民警不顾劳累连夜驱车将少年送至罗山县定远派出所,最终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房某平安回到家人身边。

11月26日16时许,砖桥镇田湾村民70多岁的方大爷急匆匆地跑到砖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家的一大一小两头水牛挣脱牛绳丢失了,多处寻找不见踪影。接警民警立即通过 “警民联系工作群”发布寻牛信息,动员辖区群众积极提供线索。通过线上“朋友圈”和线下警力的配合寻找,终于在田湾村民组一渠道沟内发现了方大爷丢失的水牛。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警方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风”送暖满光山 就业创业不断线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光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求职招聘、专项服务活动、社保卡办理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由线下转向线上,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李萍:90后“小太阳”“回家”战疫情

    2020年3月8日,光山晏河乡举行“三八”节巾帼出彩表彰活动,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勇担重任、表现突出的女同志代表予以表彰,90后女孩李萍的名字赫然在列,但她坚辞了这一殊荣。

  • 光山县十里镇:全民绿化添新绿 苗木产业谋振兴

    春回大地万物苏,造林添绿正当时。连日来,光山县十里镇积极开展全民绿化活动,为建设春风十里增添新绿,让光山“苗木第一镇”名副其实。

  • 光山槐店乡赵承友:心牵疫情 情系三农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光山槐店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赵承友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积极响应乡党委号召,迅速回到工作岗位,肩扛责任,冲锋在前,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不忘脱贫攻坚和农业生产。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