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零容忍 没商量 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向私占公共空间说不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婷)城市公共空间是指城市或城市群中,在建筑实体之间存在着的开放空间体,是城市居民进行公共交往,举行各种活动的开放性场所,其目的是为广大公众服务。然而,总有一些商户或居民把公家地盘当成自家的地儿,任意处置,更有甚者,有的把公共空间当作谋取个人利益的工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指出,公共空间一旦被长期占用,就损害了公民的公共利益,属于违法行为。连日来,信阳市城市管理局会同各辖区、办事处对占用公共空间各种设施“拆你没商量”,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将从中心城区向外围展开。

据了解,为加强中心城区交通及停车秩序管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市容秩序管理、改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自5月起,信阳市城市管理局根据《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信阳市中心城区违规占用城市公共场地乱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工作。此次整治范围包括:依法拆除沿街擅自占用城市公共场地设置的地桩、地锁、隔离墩、限行栏(杆)等障碍设施; 依法清理整治违规占用城市道路(含人行道)乱堆乱放、乱占停车泊位的物品物件; 依法清理整治城市道路以外,违规占用社区楼院、单位门前公共区域设置的各类障碍设施及其他乱堆乱放、乱占车位的物品物件;依法清理擅自在人行道和公共场地设置的停车位。

为全面开展整治工作,绝不放过任何一起违规占用问题,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利用数字化管理平台对我市中心城区违规占用城市公共场地问题开展全面普查,查出相关问题案件共计213件,并按照属地分类建立台账,派发至各辖区有关单位。6月初,信阳市城管局对各辖区下达开展中心城区违规占用城市公共场地乱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各辖区执法力量的积极推动下,一些商户对用于私占用公共空间的障碍物予以自行拆除;7月9日,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再次召开专项会议,对东方红大道沿线违规占用城市公共场地现象全面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以市、区两级执法力量对东方红大道沿线大型停车场如西亚和美停车场、银座广场停车场及其他违规占用城市公共场地的商户和个人予以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圈占公共场地收取费用的停车场立即停止违法收费行为,并与相关负责人签订7月16日前限期自拆承诺书,到期仍未整改到位的将被强制拆除。

截至目前,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协同各辖区对信阳市中心城区多处用以圈占停车位、侵占公共用地的围栏、隔离桩、石墩等障碍物,进行依法拆除,对城市数字化管理平台派遣的213件案件,已办结170余件。下一步,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将把检查私圈乱占停车位障碍物列入城市数字化管理网格信息员每日巡查的重要内容,确保私设地桩地锁等占用城市公共场地问题当日发现、当日上报。同时,还将把各辖区拆除私圈乱占停车位障碍物的完成情况,列入《数字化城市管理运行周报》重点事项,每周进行通报,未按期完成的将进行督办。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城市管理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