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立秋时节 平桥中山铺古镇美得像一张张明信片

2019-08-09  来源:平桥微宣

今日迎来立秋节气

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

暑去凉来

标志着孟秋时节正式开始

在古时,立秋是雅集的最好时刻。

人们到了这一天,

会邀上三五好友,

吟诗作对赏琴作画。

这个时节,

千年古镇中山铺最值得赏玩。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

暄气将消未消,

如香炉中的红灰,

既无盛夏烈日的灼热,

也未陷入凛冽萧瑟的气态,

只留温香袅袅。

中山铺位于平桥区平东街道,

乃千年古镇老街,

历史悠久,文化厚重。

西汉时期这里曾是钟武侯国,

设置钟武县,

建县历史已有2000多年。

酒铺、当铺、药铺、铁匠铺……

自觉但凡带“铺”字的地方,

总给人时间久远的感觉。

中山铺亦然!

中山铺的美绝,

不仅仅体现在“四季的美貌”里,

她更能带来每一位与之相遇的人,

恰到好处的快乐,

不论是街边那看似不起眼的小店,

还是街上相得益彰的灯笼、石墩,

都安静的诉说着它们的故事。

暑去凉来,诗写云上,寻味风里,

在夏秋的轮转中,

若能来中山铺找寻到秋之美,

甚惬!

(代盼盼  闲 岭 熊东健 方 红)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开展安全生产专家帮扶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依靠专家查隐患促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改的水平和质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该区安监局组织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对辖区内30家单位(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光山:文化旅游催生小山村涅槃

    春已满、夏将至,骄阳似火,拂面微风多了些许燥意!但丝毫阻挡不了游客们亲近大自然的脚步。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信阳浉河区:茶乡竹海 美丽左店

    左店村的茶园竹海与郝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相邻,地理位置优越。

  • 官渡河畔樱花漫天 暖阳春意惹人爱

    又是一年暮春时!大别之北、淮水之南的豫南小城光山县内,翠柳含烟,繁花着锦,位于城南官渡河畔的春色犹盛。4月8日,光山县“百花迎春”暨官渡河畔樱花(网络)文化节在此拉开帷幕,这是继“油菜花(网络)文化节”“桃花(网络)文化节”之后,该县举办的又一网络视听盛宴。本次樱花(网络)文化节共设一个主会场和八个分会场,多角度深层次记录官渡河畔樱花纷飞的盛世美景。

  • 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九届文新春茶节举行

    看红看绿看蓝天,品山品水品毛尖。3月28日,2020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九届文新春茶节在风景如画的浉河区浉河港文新茶村如期举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20年信阳春茶正式开采。

  • 潢川:油菜花里话小康

    油菜花开满地黄,飘溢醉人浓郁香。近期,随着疫情稳控向好,潢川县张集乡杨集村一片一片的油菜花灿烂盛放,一眼望去像铺开在田间的金色画布,漫步在金黄色的花田中,令人心旷神怡,众多游客纷沓至来,“花海经济”大放异彩。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年内向全国医务人员免票开放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省市医护人员以奋不顾身的敬业精神投身到抗疫第一线,以迎难而上的专业态度构筑起坚实的壁垒。他们怀揣勇气和爱心,守护各方人民的平安、健康,他们大爱无言,逆行而上,为我们带来胜利的希望。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