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彭家湾乡开发公益性岗位助脱贫

2019-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叶琴)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重点,通过政府开发公益性岗位的方式,根据实际需求遵循“因事设岗、因岗定人”的原则,在全乡16—59周岁有劳动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中和就业困难的低保人员中开发公益性岗位。公益性岗位是转移就业的重要载体,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公益性岗位工作,把他作为困难人员脱贫致富的抓手来抓。通过公益性岗位开发保洁保、绿岗位,实现困难人员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同时也增加了他们的收入,改善贫困家庭生活条件,提高贫困家庭生活水平,实现稳定脱贫。

朱志兵是彭家湾乡朱岗村人,因残致贫(朱志兵二级精神残疾),是2016年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朱志兵家里3口人,妻子汤金珍,儿子朱艳军上中学七年级。因朱志兵犯有精神残疾,妻子汤金珍要在家照顾病人和上学的孩子,2016年人均纯收入只有2485.39元。2018年7月汤金珍应聘为区级公益性岗位,每天只工作3小时,每月1000元,人均纯收入7892.99元,增加5400多元。汤金珍告诉我们:“我在村里帮忙打扫卫生和拔草,活也不重,每天只干3个小时,收入也不少,还能照顾家也,也不耽误地里的农活,现在收入多了,日子也过好了,经常能吃到鸡、鱼等肉类食品了。”

彭家湾乡工委主任付光来接受采访时说:“一、我们结合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遵循因事设岗、因岗定人的原则,在全乡16-59周岁中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中和就业困难的低保人员中开发公益性岗位。二、公益性岗位是转移就业的重要载体,我乡党委政府重视公益性岗位开发,作为困难人员脱贫致富的抓手。三、截止目前,我乡共开发公益性岗位22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6人,低保人员6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开发,实现困难人员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的愿望,同时增加他们的收入。”

下一步,彭家湾乡计划再开发一部分有劳动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帮助其就近就业。同时也加大对公益岗位的管理力度,坚持每月至少巡查两遍,并在年底评选公益性岗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彭家湾乡 脱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