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锦绣黄桃变致富“金果”

2019-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 朱丝语 秦怡欣)“刚摘的黄桃,新鲜又甜美,不甜不要钱,走过路过不要错过。”8月13日,在淮滨县台头乡高速路口旁,一名名叫王跃的女孩一边为买家称黄桃一边介绍说,“这黄桃是我们家自己种植的,可以微信或电话预定,也可以自己前去果园采摘”。

在女孩的指引下,我们找到了位于光明村的种植基地,基地里老板娘刘丽正在为客户采摘20斤的黄桃。“刚接的电话,一会儿客户上门来取带到固始,俺要赶紧采摘包装。”刘丽穿梭于果园中,动作娴熟的采摘成熟的黄桃大果。

这个果园负责人名叫王伟,早年外出务工。2015年,返回家乡开始种植果树。因务工地点上海奉贤的黄桃远近闻名,便决定将锦绣黄桃这一品种的果树引到家乡。据了解,锦绣黄桃果树一亩地能种植50棵,一棵树可结果50-60斤,按照市场价6元一斤,一亩地可收益18000元左右。

“这种黄桃颜色比其他品种的黄很多,个大肉甜,皮薄多汁,除了鲜食,还可以做成罐头,都非常美味。目前,俺家的黄桃都是靠买家口口相传,通过微信电话订购或亲自上门采摘来销售,每天都能卖出个几百斤。俺种了5亩的黄桃,一年能收入个8、9万,比在工地打工轻松多了,还能照顾家,感觉挺好的。”王伟一边给黄桃装盒一边说。

“我是他家的回头客了,之前在别家买的黄桃酸的太多了,家里人都吃不下去,基本吃一半放烂一半。在朋友家尝过他家的黄桃就来购买了,从来没有吃过那么甜那么好吃的桃子,这次我又带着朋友过来,准备买个几十斤带回去。”前去果园采摘的张燕女士说。

黄桃种植管理简单,且产量高,易保存。尝到了甜头的王伟计划增加种植面积,让顾客不出家乡门就能尝到最好最新鲜的黄桃,并从而通过双手的劳作使自己的小家稳步脱贫致富。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脱贫 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

    日前,淮滨县在行政新区会议中心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九次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成绩,通报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吹响总攻号,敲响决胜鼓,整装再出发,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扎实做好贫困退出和成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全市压轴出彩,高质量高标准脱贫摘帽。

  • 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带头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最是扶贫放不下,一线走访暖民心。连日来,淮滨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抓主题教育与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扎实开展“四下基层”走访调研,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头等大事”、“关键小事”,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助推高质量脱贫摘帽。

  • 淮滨县委书记曾辉给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15日上午,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在县行政新区会议中心大会议室,以“牢记嘱托加油干、感恩奋进谱新篇”为主题,再次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催人奋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高效率推动脱贫攻坚、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同心协力开创“滨淮福地·临港强县”的美好新篇章。

  • 信阳市淮滨县:种植芝樱带民富

    “这芝樱花是外来进口的,花色多、易成活、用途广,很受市场的欢迎”。10月17日,淮滨县马集镇马集村淮源高效农业基地的负责人肖士州介绍说。

  • 淮滨一小举办“家国情 少年志”百年校庆文艺汇

    10月16日,淮滨县城关一小举行以“家国情、少年志”为主题的百年校庆典礼,师生们济济一堂,共话百年沧桑,讲述校园情、师生情、校友情。

  • 淮滨县水利局抓实“四责协同”推进饮水割尾排雷

    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实现“三不愁一保障”主要内容之一,也是实现脱贫摘帽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淮滨县“四责协同”工作开展以来,淮滨县水利局就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作为“四责协同”工作的主要抓手,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以务实作风推进问题解决,切实保障了淮滨县委提出的饮水安全割尾排雷工作的完成。

  • 曾辉梁超专题听取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规划设计汇

    日前,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在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斌,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化锋,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懋出席会议,县港区办、造船产业园区、自然资源局、财政局、住建局、水利局、环保分局等职能部门及相关乡镇参加了汇报讨论。

  • 淮滨县协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行程万里,牢记使命。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滨县坚持以上率下、协同开展,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制定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确保学习教育高位起步、纵深开展。

  • 信阳市淮滨县:毛笔绘就脱贫宏图

    “我因车祸左腿高位截肢,以前在家什么活儿都不能干,一家6口人生活困难。现在我在家门口的同心笔业扶贫车间上班,一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让俺们残疾人也能自力更生、脱贫有路,真是感谢冷老板啊!”10月12日,淮滨县防胡镇熊寨村前王寨组贫困户王猛含泪告诉记者。

  • 信阳市淮滨县:孔雀花开 飘香满路

    “这种花名叫孔雀草,现在正值盛花期,今年才开始种市场反响就很好,有一大半的花已经被订购走了。”10月11日,在淮滨县马集镇马集村淮源植物快繁种植专业合作社内,工人们正在为孔雀草除草,连片的黄橙色花瓣绒毯般铺满基地的一侧,为萧索的秋季平添了丝丝暖意。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