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淮滨县:孔雀花开 飘香满路

2019-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 通讯员 朱丝语 章华阳 郝昱玮)“这种花名叫孔雀草,现在正值盛花期,今年才开始种市场反响就很好,有一大半的花已经被订购走了。”10月11日,在淮滨县马集镇马集村淮源植物快繁种植专业合作社内,工人们正在为孔雀草除草,连片的黄橙色花瓣绒毯般铺满基地的一侧,为萧索的秋季平添了丝丝暖意。

随着大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逐步提高,花卉已成为经济增长的亮点和最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孔雀草,又叫法国万寿菊、五瓣莲、老来红,是时令花卉,适应性很强,能耐旱耐寒,经得起早霜的考验,可自生自长,极易管理。淮源植物快繁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已有6年,负责人肖士洲凭着对市场的准确把控,今年6月引入孔雀草进行试种,市场反响很好。

“孔雀草采用播撒方式种植,小苗长到一定大小后分盆定植,生长周期短,一年可种植两次,3个月即可销售。今年我们基地试种了12亩,每亩8万盆,每盆可卖到1.5元,年收益在150万元左右。”负责人肖士洲介绍说,“今年孔雀草主要销往武汉军运会、信阳市政府和淮滨高速口、西湖文化广场等地。目前,我们已出售了全部种植量的五分之四,明年我们将把种植面积再增加30亩,把销售范围扩大到更多的地区。”

目前,该县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期,花卉作为特色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在带动贫困户就业致富中有着重要的作用。

“俺今年57岁了,在家帮儿子领着3个孩子,之前因为年纪大,带技术含量的活干不了,重活累活干不动,一直在家闲着。自从房子买到附近后就在这基地帮忙,干的都是些扦插、除草的活,活简单,一天还能挣个100元左右,不耽误接送小孩,能给自己和孩子买点东西,俺感觉真的挺好的。”刚搬到马集镇居住的芦集乡项营村村民刘树侠心满意足地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采取“种植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免费为贫困户供种供料、统一销售和聘请贫困户到基地工作两种形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该合作社种植的还有芝樱、欧石竹、月季、鸢尾、三红紫薇等多个花卉品种,总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共带动近200余户贫困户稳步走上致富路。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淮滨县 脱贫 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调查评估和统计培训会在信阳市召开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统计工作,加强事故调查和统计工作队伍建设,提升调查和统计业务工作能力水平,日前,全省调查评估和统计培训会在信阳市召开,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兆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致辞。

  • 信阳市开展各县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筹资督导

    为确保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任务如期完成,经信阳市政府同意,信阳市医保局同市税务局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各县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筹资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

  • 信阳市淮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正式投入使用

    日前,信阳市淮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信阳市淮河防汛抗旱和应急抢险救援步入现代化管理行列。该储备库占地面积10亩,仓储面积1500多平方米,位于淮滨县城乌龙大道和平安大道交叉口北800米,毗邻火车站、淮滨港及G328等重要交通干线,交通便利,是一座标准化的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储备库的建成,大大增强了淮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能力,提高了淮河防汛抗旱物资管理、调运现代化水平,为做好淮河防汛抗旱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

    为进一步加强明年春季农机安全生产,连日来,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排查农机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生产事故。

  •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座谈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在我市全面实施。日前,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安全生产行业协会、人民财产保险、平安保险、阳光保险等财产保险公司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