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曾辉梁超专题听取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规划设计汇报

2019-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日前,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在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斌,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化锋,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懋出席会议,县港区办、造船产业园区、自然资源局、财政局、住建局、水利局、环保分局等职能部门及相关乡镇参加了汇报讨论。

会上,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建设规划设计单位通过PPT展示的形式,从“打造河南省开放经济桥头堡、打造河南省最大的天然气储备基地、打造沿淮最大的船舶制造基地、打造沿东南沿海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的功能定位,就规划设计方案的规划思路、指导思想、设计理念和具体方案中的有关规划设计细节内容向与会领导作了详细介绍。

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规划面积106.9平方公里,遵循“港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整体空间架构为“一港六区一廊道”。一港主要指信阳淮滨港;六区分别为:临港现代物流区、临港配套服务区、临港高端制造区、临港科研教育区、临港能源储备区和临港精深加工区;一廊道为淮河生态廊道。

在听取汇报介绍后,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乡镇针对规划设计方案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曾辉指出,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先行先试,在充分考察调研论证的情况下,从2016年开始启动了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规划建设工作,规划设计方案经过数易其稿,已经日臻完善。她强调,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建设是淮滨特色,是淮滨下一步发展的潜力所在,是淮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建设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临港经济区建设抓好抓实,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想方设法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好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建设,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的实施作出淮滨贡献。

梁超在会上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梁超要求,县相关单位要树立全县规划一盘棋的大格局,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与规划设计专家们多沟通、多交流,力争使方案更科学、更具可操作性,更符合淮滨实际。

与会人员还对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铁路专用线、淮滨港房建、淮滨港综合环境等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淮滨 临港经济区规划设计汇报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