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农户喜收头茬再生稻

2019-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 通讯员 杨军)喜看稻田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时。8月15日上午,数台联合收割机轰隆隆在罗山县周党镇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连片稻田来回穿梭,正在喜收头茬再生水稻,收割机一边吐出黄澄澄的稻谷,一边将水稻秸杆粉碎还田,避免了焚烧秸杆现象。罗山县水稻机械化秋收的序幕正式拉开。

再生稻一季可以两茬,比常规稻提前近1个月,再生稻具有省种、省工、省肥、高效的优势,经济效益高,资源利用率高,稻种选自“丰两优香一号”比平常稻种育秧早1-2个月,可错开水源,生长期长,米粒品莹饱满,米质好,口感好,第二季每亩可增收300-500斤,农户可增加收入500-800元左右,深受农户欢迎,还有一大优点可错开种植小麦,避免秸杆焚烧,优化环境质量,目前,周党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向周边的八千余亩稻田供秧苗及机插机收服务。

市、县农机技术人员现场对再生稻进行了测产,亩均产量达600余公斤,米质优良 。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农户 秋收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8日,罗山县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全面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恪守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鼓足干劲,聚焦聚力,推动罗山县教育事业再上新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 罗山县法院“普法专家团”走进校园、走上大街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宣传工作,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学生和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9月6日,由罗山县法院的民事、刑事、行政、执行法官们组成的“普法专家团”来到该院的平安建设工作基层联系点东铺镇,为东铺镇第二初级中学的学生和东铺镇的村民们精心烹制了“普法套餐”,赢得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 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城市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9月3日,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城市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议。罗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春,副县长杜勇,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出席会议。

  • 罗山县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

    日前,罗山县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按照省、市关于老旧小区改造行动的决策部署,安排落实罗山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罗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出席会议,副县长杜勇主持会议。

  • 罗山县法院对长期占用的租赁房屋依法实施强制腾

    8月28日上午,罗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信阳某开发公司与高某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将被执行人高某未付租金长期占用的租赁房屋依法实施了强制腾空,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罗山县领导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抗旱和产业扶贫

    日前,罗山县长汪明君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抗旱和产业扶贫工作。

  • 罗山县慈善总会举行2019年度“圆梦行动”奖学金

    慈善有形、圆梦金秋。日前,罗山县慈善总会举行2019年度“圆梦行动”奖学金发放仪式。 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政协主席刘耀、县人大党组成员张焕群,县领导周瑜,信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邹洪,县慈善总会会长汪建成等出席发放仪式。

  • 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日前,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罗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郭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副县长江燕如,县政府负责人杜勇,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出席会议。

  • 信阳罗山县法院夜间访谈进农家

    为积极落实罗山县委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8月20日下午,罗山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忠宪一行到朱堂乡白马村开展昼访夜谈。

  • 罗山县丽水街道拓宽发展渠道 打造活力丽水

    近年来,罗山县丽水街道着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稻渔稻虾综合种养模式推进水稻生产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水稻景观与生态农业相结合,使稻渔稻虾综合种养成为丽水街道美丽的风景线。目前,罗山县丽水街道发展稻渔稻虾共作面积9000亩,藕渔虾共作面积1000亩,茭渔虾共作面积600亩。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