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扎实推进文明创建

2019-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彭延斌)今年以来,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紧扣《2019年度信阳市浉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坚强的保障,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以整治为抓手 组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结合当前乡镇机构改革,组建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强化“一线四点”的“一线”和集贸市场的专项整治,重点整治骑路市场的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违规广告牌匾等不文明的行为,确保“一线四点”的环境卫生、公益宣传、公共秩序和设施状况等全面达标,确保大环境“三无、一规范、一眼净”。  

以净化为抓手 完善垃圾处理系统

紧扣农村生活垃圾“户投放、村收集、乡集中、区转运处理”一体化收运处理模式,在全乡招聘卫生保洁员111人,购置垃圾桶560个,配备垃圾清运车90台,建有一个标准化的垃圾中转站,2018年将辖区内18个村(居)的垃圾清运承包给领军环保公司,各村(居)负责监督管理,目前,日清运率达到100%,无害化处理率超过95%。同时,将创文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河长制”等有机对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确保河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以投入为抓手 加大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

大力推进辖区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建设,今年以来,主要包括谭家河集镇污水处理设施的改扩建,李畈村及西双河村污水处理设施的新建。其中,谭家河集镇污水管网路面切割1900米,混凝土路面机械破除1300m2,De75PVC管11034米,完成6500米入户,占工程量60%。李畈村及西双河村污水处理设施已完成规划设计。同时,加快推进“厕所革命”,目前全乡已完成改厕1842户。

以教育为抓手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落实“五个好”要求,切实发挥学校主阵地教育作用,完成标准化学校少年宫建设。加强青少年活动中心、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等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渗透到未成年人的成长过程中,引导未成年人熟读并记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开展学习最美少年、美德少年等身边榜样常态化活动;开展以孝敬、友善、节俭和诚信为主要内容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加强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以“四美”为抓手 有效推进移风易俗

以“村容整洁环境美、品德高尚心灵美、乡风文明风尚美、精神充实生活美”为目标,在全乡18个村居建立“一约四会”,即村规民约、禁毒禁赌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充分发挥“ 一约四会 ”作用,有效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不断提高农村文明程度。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谭家河乡 文明创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