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盛事又如约 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网络)开幕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史敦月 郝昱玮 金正义)4月28日上午,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网络)“云赏毛尖之都”线上直播活动开幕。山水茶都,大美信阳诚邀广大网民朋友,通过“云赏毛尖之都”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看红看绿看蓝天,品山品水品毛尖”。

今年的开幕式邀请茶届和社会名人通过线上为开幕式致贺词,展示信阳毛尖从采摘到加工再到冲泡的全过程,并对中国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十强进行授牌,设立直播间,连线各县区,宣传推介信阳的历史文化、市情市貌、抗疫精神、蓝天碧水、茶山风光、旅游线路、民风民俗、特色美食、制茶技艺、茶历史、茶文化等,全景展现信阳独具特色的茶乡风光和城市风貌。

人间四月天,信阳品毛尖。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一杯毛尖温润了似水流年。随着茶旅融合概念的提出,信阳充分发挥茶产业的优势,以茶会友、以茶兴城,每年通过茶文化节组织招商、茶叶展销、经贸、旅游、文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信阳市狠抓茶叶生产基地建设,茶叶生产加工,茶文化旅游开发等,使信阳的茶叶品牌得到保护,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2019年,全市茶园面积213.8万亩,茶叶产量达7.2万吨,总产值达122亿元。现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23家,中国茶行业百强企业9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8个;茶叶从业人员达120万人;茶农人均种茶收入超过6000元,成为信阳山区农民脱贫的重要收入来源,在全市脱贫攻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据了解,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网络)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前期与后期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办节理念,主要包括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式(线上)、“云赏毛尖之都”——大型线上直播活动、“抖音有好货,县长来直播”信阳毛尖专场网络公益活动、“抗疫助农—信阳毛尖”拼多多公益直播活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信阳毛尖茶制作技艺展示活动、“全民饮茶日”之信阳毛尖专家大讲堂、2020信阳(网络)茶业博览会和多家媒体茶乡行等活动。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茶文化节 网络 开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