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大排查大整治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尹安伟)日前,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第二、三类医疗器械批发企业,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及美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相关负责人近250人,联合召开药品医疗械风化妆品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深入开展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于7月开始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当前药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及可能出现药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

会议要求所有药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其从业人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药械化妆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企业和经营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严格遵守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对生产、流通、经营和使用全过程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风险、隐患、交办、责任4张清单,照单管控风险,及时消除隐患。

会议对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再次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县区坚决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细化具体措施,组织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在8月20日前认真开展自查排查;从8月20日到9月10日开展属地监督检查,市局将组织专家开展复检督查;省局将从9月10日到10月30日实施抽查。全市各市场监管部门要恪尽职守、忠诚担当,对各市场主体隐患排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理,不断加大对药械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化妆品安全。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市场监管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