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寻着十里水乡,到洋河,摘晚秋黄梨,品阳光玫瑰葡萄

2019-08-29  来源:平桥区新闻中心

青龙河

流经平桥区陆庙、洋河、五里镇

宛如云起龙腾,故得名青龙河

千百年来

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

择水而居、依水而兴

水,赋予了这片土地

与众不同的灵气和神韵

如今,青龙河已被列入区“十里水乡”生态旅游战略规划

  章继军摄影

秋天,天气凉爽,沿着青龙河漫步,眼前一汪清水映下这蓝天、白云、绿树、青山、游鱼,好一副灵动的水墨画!

在河边的树林边突然惊起好多白鹭,这里是洋河镇白土堰村,青龙河的源头,听村里的人说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只白鹭来这里孵卵。

沿着山路往上走,一望无际的梨园硕果累累,好一派丰收的景象。伸手摘下一个砖红带青的梨,咬上一口,爽脆的果肉,鲜甜的梨汁,清香脆嫩的口感,像把整个大自然包如口中。

几个阿姨正在梨园里干活,她们都是附近的居民,一天70块钱,还能照顾家里。

胡伟承包了这片水库,也是这片果园的主人,土生土长的白土堰人,早年在外打拼成功后返乡创业。承包5个村民组近三千亩的土地和水库等,成立了元峥林业科技公司。

初秋,风吹稻香,满树挂果的季节。洋河镇不仅有好吃的晚秋黄梨,还有香甜可口的葡萄。

日前正是葡萄采摘的季节,来洋河镇苏双楼村农业生态园里采摘葡萄的游人如织。

顺着长廊往里走,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葡萄棚。走进棚里,五彩缤纷的葡萄,一排排一串串像宝石一样挂满整个葡萄藤。

马世根是葡萄园的老板,他一一介绍了每个葡萄的品种和特点,最让他得意的品种是阳光玫瑰,他拿起剪刀轻轻剪下一串让我们品尝,咬开这碧玉般的葡萄,那丰富的汁水也顺着果皮淌下来。一股淡淡的玫瑰香味充斥着整个味蕾,有种手捧玫瑰花般幸福的感觉。

2015年,马世根返乡创业,流转260亩土地种植葡萄,引进开发了10多个品种,发展休闲旅游采摘。因葡萄的品种不同,从7月到10月都是采摘旺季,节假日每天至少可以吸引200多名游客。

钱串子似的葡萄鼓了马世根的腰包,也富了村里的乡亲。

陈红玉是苏双楼村的贫困户,今年63岁,葡萄园需要用工的时候他都会过来帮忙,一天70元,每年大约可以收入1万多元,生态园一年用工达到1500人次,吸纳了很多这样的贫困户前来务工。

偷得浮生半日闲

出来走一走,寻一隅静处

听清风入耳,看云卷云舒

不用远离城区也有世外桃源一样的美景,寻着十里水乡,徜徉在青山绿水间,到洋河摘晚秋黄梨,品阳光玫瑰葡萄~~

(代盼盼  段正丽  姚双)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开展安全生产专家帮扶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依靠专家查隐患促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改的水平和质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该区安监局组织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对辖区内30家单位(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光山:文化旅游催生小山村涅槃

    春已满、夏将至,骄阳似火,拂面微风多了些许燥意!但丝毫阻挡不了游客们亲近大自然的脚步。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信阳浉河区:茶乡竹海 美丽左店

    左店村的茶园竹海与郝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相邻,地理位置优越。

  • 官渡河畔樱花漫天 暖阳春意惹人爱

    又是一年暮春时!大别之北、淮水之南的豫南小城光山县内,翠柳含烟,繁花着锦,位于城南官渡河畔的春色犹盛。4月8日,光山县“百花迎春”暨官渡河畔樱花(网络)文化节在此拉开帷幕,这是继“油菜花(网络)文化节”“桃花(网络)文化节”之后,该县举办的又一网络视听盛宴。本次樱花(网络)文化节共设一个主会场和八个分会场,多角度深层次记录官渡河畔樱花纷飞的盛世美景。

  • 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九届文新春茶节举行

    看红看绿看蓝天,品山品水品毛尖。3月28日,2020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九届文新春茶节在风景如画的浉河区浉河港文新茶村如期举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20年信阳春茶正式开采。

  • 潢川:油菜花里话小康

    油菜花开满地黄,飘溢醉人浓郁香。近期,随着疫情稳控向好,潢川县张集乡杨集村一片一片的油菜花灿烂盛放,一眼望去像铺开在田间的金色画布,漫步在金黄色的花田中,令人心旷神怡,众多游客纷沓至来,“花海经济”大放异彩。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年内向全国医务人员免票开放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省市医护人员以奋不顾身的敬业精神投身到抗疫第一线,以迎难而上的专业态度构筑起坚实的壁垒。他们怀揣勇气和爱心,守护各方人民的平安、健康,他们大爱无言,逆行而上,为我们带来胜利的希望。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