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种植蔬菜 沃野“生金”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 赵丽华)“以前俺们只知道埋头种地,累还收入少,现在我在蔬菜大棚里干活,锄草、浇水,一月保底2000元,做梦都不敢想的好事呀。”日前,淮滨县谷堆乡符营村陈氏综合有限开发基地内,五保户张金南拉着记者的手,激动说道。

让张金南“老有所养”的正是符营村招商引回来的富民项目—特色蔬菜种植。符营村,位于谷堆乡东南,耕地面积3265亩,土质疏松,是上好的沿淮滩地,却以传统农耕为主,收入不高。

为了改变传统局面,驻村第一书记余力全外出考察学习,并多次向该乡申营村绿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取经,最终在2018年引进陈氏综合开发基地。

陈氏综合开发基地因地制宜,除种植黄豆、玉米、茄子、豆角等外,还特色发展蒜黄。余力全告诉记者,蒜黄一年可割7茬,一茬就能收入2万元,是很好的扶贫致富项目。

患有脑梗的贫困户简金斗在基地干活,一月可达2000元,目前该基地已固定用工10户32人,流动用工1300人次。像陈氏综合开发基地这样借地“生金”的,淮滨县还有不少,比如种植辣椒的志浩种养殖合作社、专心种菜瓜的绿松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了整合这些资源,淮滨县委、县政府成立蔬菜产业联盟,共吸纳该县11个乡镇的33个种植专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涉及蔬菜种植近万亩,带动贫困户766户。

“蔬菜产业联盟下设信息联络部、市场营销部、政策咨询部、科技指导部,遇到难题,大家会相互帮助。”谈到淮滨蔬菜产业的发展,余力全充满希望,“有了联盟的指导,将来我们会更好的提质量、创品牌、开拓市场。”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脱贫 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淮滨县多措并举备春耕

    春芽萌动,万物复苏。时下,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为确保淮滨县88万亩农田丰产丰收,该县干群除了精心指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战胜“疫”情,还从农资运送、技术指导、气象服务等措施多管齐下,保障助力春耕生产。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张建德:一个老兵的抗“疫”故事

    站着是一座山,躺下是一道岭,军人的职责与使命就是在关键时刻敢于冲锋陷阵。这是张建德一生坚守的信念。

  • 淮滨民警马金涛:当好战“疫”后勤服务兵

    “特殊时期,做好战“疫”后勤保障,我责无旁贷”马金涛说。马金涛是淮滨县公安局装财股警务辅助人员,他凭着对公安事业强烈的责任感和一腔矢志不渝的忠诚,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充分展现了“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坚定信念。

  • 淮滨任伟:打赢战“疫”战贫硬仗

  • 淮滨任伟:打赢战“疫”战贫硬仗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及时开展春耕刻不容缓,虽然疫情形势有所好转,大家出门干活还是要注意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有什么困难及时反映,我们来想办法解决……”淮滨县期思镇纪委书记任伟在曹圩村查看复耕复产工作时叮嘱村民们。

  • 淮滨马莉萍:抗“疫”女战士 红颜胜儿郎

    “你说莉萍呀,她和她父亲在村里为人们办理健康证呢。这次抗击疫情,莉萍可是辛苦了,你可要帮俺们好好夸夸她。”3月19日,听到记者来意,淮滨县张里乡朱前楼村村民高兴地把我们带到村卫生室。

  • 淮滨公安:防疫不忘防诈骗

    “这些骗子真是无孔不入,想尽办法来进行诈骗,多亏你们之前向我们宣传分析过电信诈骗案例,要不然我就真被骗了。”淮滨县新里镇的小王来到该乡派出所对其民警表示感谢道。

  • 淮滨蒲进辉:誓作战“疫”的硬核力量

    “从警以来,此次疫情是我第一次面对这么大的挑战,但我们绝不退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滨县公安局赵集镇派出所所长蒲进辉就像上紧了的发条,奔走忙碌不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