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长尚朝阳出席浉河区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专题推进会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8月29日,信阳市长尚朝阳出席浉河区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专题推进会,深入分析具体问题,逐一研究化解措施,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加压、再安排、再部署。信阳副市长邵华主持会议并就具体工作作了安排。翟晓宾、于海忠、谷光亚等浉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浉河区区长于海忠汇报了浉河区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办法。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尚朝阳指出,今年以来,浉河区围绕问题楼盘突出问题化解,定责任、明任务、强措施,坚持高位推动,专班履职尽责,化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在思想认识上仍需提升、案件化解率仍需提高、工作合力仍需加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尚朝阳强调,问题楼盘集中化解攻坚关乎社会稳定、关乎群众利益、关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浉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克服畏难情绪,下定决心,加快问题楼盘化解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科学施策。各级各部门要把问题楼盘化解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推动、跟踪落实,实行专案专班专职化解,逐案制定解决方案,切实弄清案件基本事实、处理政策依据、问题症结、化解思路,按照“一类一策、一盘一策”,有针对性采取工作措施,提高化解效率。要提高办案质量。对已化解的案件要安排专人定期与信访人见面,确保不出现反弹;正在办理的案件要随时反馈进展情况;多次发生的信访事项要制定化解方案,限定结案时间。同时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及时总结典型案例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共性问题的化解力度。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开公正。既要用足用好用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对问题楼盘化解给予切实可行的政策支持,又要对问题楼盘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严肃处理,并适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专家和市民,参与具体楼盘化解的决策和评议,确保化解结果经得起社会各方检验。要形成攻坚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辖区要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加强沟通与指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敢于动真碰硬、持续克难攻坚,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化解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问题楼盘化解攻坚 工作专题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