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肿瘤医院:规范有序开展职业健康检查 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彭莹莹)2020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配合信阳市企业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工作,信阳市肿瘤医院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的通知》(国卫办职健函〔2020〕201号)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规范有序地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工作,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信阳市肿瘤医院职业健康检查项目和内容有:1.健康检查项目:接触粉尘作业:矽尘、煤尘、电焊烟尘、其他无机粉尘;接触物理因素作业:噪声、手传振动、高温;接触化学物作业:苯、汽油、酸雾、氟及其无机化合物、铬及其化合物、磷及其化合物、二氧化硫;特殊作业:从事电工、高处作业以及职业机动车驾驶等特殊作业人员的健康检查。2.医学检查内容:劳动者信息采集、一般医学生理指标检测、症状询问、内科常规检查、外科常规检查、耳鼻喉科常规检查、眼科常规检查、口腔科常规检查、神经系统常规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彩超、心电图、DR摄片、肺功能、纯音听阈测试等。3.健康检查类别:上岗前:上岗前健康检查为强制性职业健康检查,主要目的是发现有无职业禁忌证。拟从事职业病危害因素作业的人员(包括新录用人员、转岗人员、特殊作业人员)应在开始从事有害作业前完成。在岗期间:长期从事职业病危害因素作业的劳动者,应进行在岗期间的定期健康检查。目的主要是早期发现职业病病人或疑似职业病病人或劳动者的其他健康异常改变;及时发现有职业禁忌的劳动者。离岗时:劳动者在准备调离或脱离所从事的职业病危害因素作业或岗位前,应进行离岗时健康检查。主要目的是确定其在停止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时的健康状况。最后一次在岗期间的健康检查是在离岗前的90日内,可视为离岗时检查。

据悉,信阳市肿瘤医院是信阳市卫健委直属的二级专科医院,于2017年9月被河南省卫计委批复为具有职业健康检查资质的医疗机构。自取得职业健康检查资质以来,为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工业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体检科依托本院扎实的技术力量、先进的医疗设备和舒适的诊疗环境,努力为一线劳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职业健康体检服务。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和《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GBZ188-2014)等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在职业病的查体方面制定了一套严格、规范、科学的检查及报告流程,个人体检报告及单位总结报告符合法律法规。至今已为信阳市安钢集团信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同合车轮有限公司、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等几十家中小型企业提供职业健康检查服务。2018年度,因较好地完成了重点职业病监测个案数据上报工作,被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评为“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先进单位”。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肿瘤医院 健康检查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