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倡树文明新风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卓)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始终坚持扶贫、扶志相结合,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通过实施各类扶贫措施,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倡树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

开设各类课堂,搭建致富桥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主题党日、群众代表会、村民大会、村民小组会等有利时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身边的典型事例教育感染群众。大力发展茶叶、芡实、瓜蒌等特色种植业,促进贫困户增收。同时,农业技术干部和产业大户走进田间地头,把简单实用的生产技术送到群众身边,提高他们的生产和生活能力,增加家庭收入,促使贫困群众从“要我富”变为“我要富”。

用好村规民约,送走陈规陋习。以村规民约为抓手,积极探索加快基层思想政治建设和推进乡村治理的有效途径,对《村规民约》进行大体检,及时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并提交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注重将孝老爱亲、勤劳致富和诚实守信作为《村规民约》的重要内容,并在村务固定宣传栏、村组醒目位置张贴,进行广泛宣传。党员干部带头贯彻执行,明确村务监督委员会作为监督《村规民约》实施的责任主体,邀请老党员、老干部和群众代表参与,增强监督力和执行力。通过全方位推进、广宣传引导、强有力监督,村民素养大幅提升,陈规陋习不断改进。

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建立健全“一约四会”组织,广泛开展“脱贫标兵”、“最美奋斗者”、“星级文明户”等系列先进人物评选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在群众身边树典型、立标杆,扶正祛邪、扬善颂佳,让学习先进典型的过程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贫困户重拾生活信心、树立致富信念的过程。通过表彰一批可看、可学、可信的身边典型和致富标兵,给大家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比学赶超的标杆。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吴家店镇 文明新风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